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泰国国王顾问同意向国王求助 终止当前政治僵局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8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当地时间2013年12月5日,泰国华欣,泰国国王普密蓬发表生日演讲,呼吁人民维护国家安全和稳定,为了国家而支持彼此。86岁的普密蓬是如今世界在位时间最长的君主。

  中新网4月28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8日报道,泰国枢密院主席布勒姆将军同意寻求泰国国王的协助,以终止当前的政治僵局。泰国国王普密蓬·阿杜德首席顾问要求他们拟好诉求,转交给泰国国王以寻求御准。

  据报道,一个由退休军官、政府官员及学者组成的组织“Man of State”指出,泰国国王首席顾问布勒姆(Prem Tinsulanonda)接受该组织的建议,并要求他们草拟一份诉求,以便提呈给泰国国王,让泰国国王发出命令解决国家危机。

  该组织主席赛育(Saiyud Kerdphol)将军说,他们将在一周内拟好诉求,并将由布勒姆转交给泰国国王以寻求御准。

  现年93岁的赛育表示,他25日和布勒姆就寻求泰国国王协助的事宜会谈了约一个小时,后者最终同意该组织提出的这项建议,因为泰国国王的崇高威望能再次介入解决泰国面临的严重政治冲突。

  他指出,一旦泰国国王发出命令,他相信一切危机就能迎刃而解。“泰国历史上,从来没有人挑战皇家命令。”

  他也说,这个建议能协助国家恢复和平,而且符合宪法。不过他拒绝在现阶段透露太多详情。

  针对亲政府支持者可能反对皇室介入政治僵局,赛育说,泰国各单位,包括军方都应该履行他们的职责,为皇室效命。

  他说:“政府是替泰国国王做事,是自愿为泰国国王治理国家,以确保国家的和平与秩序。他们在泰国国王面前宣誓,但过去两年他们为国家做了什么?”

  他强调,泰国不会因为目前的政局而走入死胡同,因为还有作为一国之首的泰国国王在引领国家。

  泰反政府群体抗议活动从2013年10月31日开始,其初衷是反对当局推动的可能为前总理他信脱罪的“特赦条例”。其后抗议活动逐步升级为迫使政府辞职,抵制大选等。期间发生的多宗暴力冲突事件已致20多人死亡,数百人受伤。

  现年87岁的普密蓬是如今世界在位时间最长的君主。2013年12月5日普密蓬曾发表生日演讲,呼吁人民维护国家安全和稳定,为了国家而支持彼此。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