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法治新闻

打饭遭遇插队 三技校生出手伤同学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4日 14: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仅因食堂打饭插队起口角,三名“90后”技校生将一名同学打成轻伤。近日,通州法院一审以故意伤害罪判处三名打人学生缓刑。

  三名被告人均为北京市某高级技工学校在校学生。去年10月28日下午,三名被告人和同校的学生刘某均来到学校食堂准备吃晚饭。其中一名被告人插队到刘某前头,买了两份晚饭,双方为此发生口角。后刘某准备买三份晚饭时,他身后的两名被告人对其出言不逊:“你要是吃不了我就喂你吃!”双方随后发生肢体冲突,三名被告人对刘某拳打脚踢,刘某的伤情经鉴定为轻伤二级。

  案发后,三名被告人经民警电话传唤后自行到案。法院认定他们构成自首,且他们积极赔偿,取得了刘某的谅解。

  开庭时,三名被告人均表达了悔意,称他们对家庭、学校造成了伤害,十分内疚,希望法庭能从轻判决。

  法院认为,三名被告人的行为均构成故意伤害罪,鉴于他们自首且积极赔偿、取得谅解,对他们判处有期徒刑8到10个月不等并均适用缓刑1年。三人均表示不上诉,并向法官鞠躬道谢。据悉,他们没有被学校开除,已回学校上学。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被告人 技校生 的新闻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