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韩国总统表示要严肃追究沉船事故责任人责任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1日 17: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新华网韩国珍岛4月21日电(记者杜白羽 张青)据韩联社21日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当天在青瓦台主持召开首席秘书会议,要求检警联合调查本部对“岁月”号客轮沉没事故进行迅速彻底的调查,严肃追究事故相关责任人的民事及刑事责任。  

   就“岁月号”船长和部分船员在事故发生后没有救助乘客,反而只身逃生的行为,朴槿惠表示“不可饶恕,无异于杀人,从法律上、伦理上都不可想象”。

  朴槿惠还说,韩国政府需要反省事故应对能力和紧急处置能力,同时今后政府相关部门公布数据时要准确,以重拾国民信任。她还要求彻查谣言和虚假信息根源,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朴槿惠同时向失踪者和死亡者家属致以慰问,对遇难者表示深深哀悼。她要求有关部门认真做好事故处理工作,坚持到最后一刻。

  本月16日上午,韩国载有476人的“岁月号”客轮在全罗南道珍岛郡海域发生沉船事故。目前已证实有64人遇难,174人获救,238人下落不明,失踪人员中包括4名中国公民。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