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预算法修正案草案确立了四本预算的全口径预算体系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1日 15: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央广网北京4月21日消息(记者侯艳 杜希萌)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今天(21日)审议预算法修正案草案,草案确立了四本预算的全口径预算体系,增加规定:“预算一般分为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社会保险基金预算”。

  草案还增加规定了四本预算的定义:

  “一般公共预算是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政府性基金预算是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特定公共事业发展的收支预算。”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是对国有资本收益作出支出安排的收支预算。”

  “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是对社会保险缴款、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和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社会保险的收支预算。”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