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学习好干部于海河,做百姓心中的“好官”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1日 15: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北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吴树玲

  春风拂过东北一望无垠的田野,路边的农田已经翻耕,露出肥沃的黑土。再过半个月,玉米种子、水稻秧苗纷纷播下,广阔的三江平原定是绿染田畴,尽披锦绣。春天来了。和农民打了一辈子交道的基层干部于海河,却再也看不到熟悉的田园景象……(4月20日新华网)

  于海河,从乡村教师到政协副主席兼县农业示范园区主任,经历了十几个岗位,而不管什么岗位、无论什么职务,他总是将“我是农民出身”,“我就是农民的儿子”挂在嘴边,视百姓为父母,为百姓排忧解难,他把最真挚的感情、最美好的青春、最宝贵的生命献给了宝清县的三农事业,献给了人民群众,用生命践行了党的群众路线,用实际行动为党员干部树立了标杆。

  于海河常说:“群众的事再小都是大事,自己的事再大也是小事。”他的手机里存着许多农民的电话号码,农民也有他的手机号码。农民有难处找到他,他都热情接待,迅速解决。“我是农民的儿子,我知道农民的苦”、“只要是农民的事儿,就是我的事儿”。这看似一句句简单朴实的话语,却倍是让人感动,让人倍增温情。他没有轰轰烈烈的壮志豪言,有的是默默几十年如一日的坚守,倾听群众诉求、为群众讨说法、帮助群众建现代化产业……这些鸡毛蒜皮的事情,无不体现出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貌和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

  于海河因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担当、特别能化解难题而成了名副其实的“救火队长”。多年以来,于海河解决了一起又一起纠纷,平息了一个又一个矛盾。县委书记朱海涛表扬他说,于海河走到哪里,哪里就稳定,哪里的农民就会安心地发展经济。从好官于海河的身上,我们可以看到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为民情怀和奉献精神。我们应该把他那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学透,把他那忠心向党、真情为民、清正廉洁的作风转化到我们爱岗敬业的工作中去。

  要成为一个“好官”,离不开苦干实干的热情,离不开迎难而上的担当。要成为一个“好官”,还需要有一颗视百姓如父母、以奉献为己任的公仆心。于海河就是百姓心中念念不忘的“好官”,是全体党员干部“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榜样和标杆;于海河的精神是贯彻群众路线始终的一根红线,是每一个党员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行动指南。于海河同志虽然悄悄地离我们远去了,但他的精神将永远在人们心中留存!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于海河 党员干部 的新闻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