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法治新闻

男子自称老总认老人当“干爹” 先甜后苦诈骗钱财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1日 11: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晨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牟华全收到的一堆赠品。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摄

  昨天,年近7旬的牟华全斜靠在窗边,手里捧着的一个保温杯上,“祝干爹干妈健康长寿”几个大字依稀可见。牟华全无奈地摇了摇头:“他说还要给我们发养老金,可现在我总觉得事情有些不对。”

  第一天 不锈钢盆

  4月7日那天,家住江北望江的牟华全在路上接到了一张传单,“广州澳兰斯科技有限公司感恩答谢会”,他决定去瞧瞧热闹。这天露面的,是一个自称公司老总顾问的曹某,他给现场每位老人发了一个脸盆大小的不锈钢盆子。他告诉老人们,之后几天,都会有惊喜。

  第二天 5包挂面

  牟华全没有参加。与他相熟的一位78岁的陈爷爷和老伴坚持去了现场,他们每人领到了五包挂面。回到家,陈爷爷仔细瞧了瞧这些挂面,产地是重庆永川,每包100克,背面还印着两个大字:赠品。

  第三天 5包挂面

  牟华全去了现场,领到了5包挂面。曹某说:“没想到望江的老人如此热情,这样好不好,我打电话,告诉我们老总,让他亲自过来跟你们见面。你们能够跟他握握手,拥抱一下,那是三生有幸。”

  第四天 2包挂面

  这天的东西比较少,只有2包挂面,但是,一名自称科技公司陈总的人来到了现场。

  第五天 一块手表

  陈总送给老人们每人一块手表。陈总说,虽然这块手表看起来不起眼,但是这是一块保健生命能量表。关键是表里的一块芯片,是他们公司的发明专利,5500万美元卖给了韩国一家公司,但是,为了造福国内的老人家,他们与瑞士的一家公司合作,将剩余的芯片装到了表里,送给老人们,祝他们健康长寿。

  陈爷爷觉得这块表看起来挺普通,也看不出什么价值,不过,白送的表也不用花钱。

  第六天 9元红包

  陈总告诉现场的老人,自己已经37岁了,却一直没有儿子,江西九华山的一名大师告诉他,需要认33个干儿子和999名干爹干妈。

  很快,现场的老人成为了陈总的干爹干妈。陈总说,干爹干妈应该请干儿子吃饭,陈爷爷心里有点犯嘀咕,但是也有老人很积极的响应。在“干儿子”讨要饭钱的时候,有5个老人应陈总的要求,抢先把钱塞到了陈总的手里。

  临走前,牟华全得到了一个9元的红包。陈总说,第二天,大家会有更大的惊喜。

  第七天 2999元

  果不其然,请“干儿子”吃饭的5位老人获得了惊喜:陈总除了返还500元外,还额外给了每人400元钱。

  接下来,“干儿子”又称要买衣服买鞋,每位老人要出2999元,看哪些老人愿意出钱时,牟华全说,大家齐刷刷地举起手来。

  这次,陈总还“体贴”地给老人们专门预留了凑钱的时间,并不忘给老人们吃定心丸:“你们放心,我回去以后,要从公司拿30万出来,以后肯定会让你们开怀大笑的。”

  陈爷爷和爱人为了凑齐这笔钱,特地向亲戚借了钱。中午12点前,陈爷爷把钱交到了工作人员手中,并收到了一张格式极为简单的收据。

  交了钱的老人,陈总不仅请他们吃了午饭,还给每人发了一些东西。工作人员说,这些东西价值近万元。牟华全一股脑搬回了家,事后清点,发现有一套纪念银条、一套“财富至尊”钱币、一床巴马健康毯,还有两幅字。牟华全回忆,当时一起吃饭的老人,有7桌左右。

  又过了几天……

  陈爷爷觉得事情有些不对。记者上网查了一下,发现那套纪念银条在网上的售价约40元,而那套号称全球仅售3000册,全球统一售价3880元的钱币,网上最低售价120元。

  昨天,我们拨打陈总留在收据上的那个电话号码,一直没有人接听。牟华全守着那一堆东西,不知道该怎么办。“他说以后还要回来给我们发养老金,这肯定让人动心。但现在人找不到了,怎么办?”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陈总 能量表 的新闻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