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台湾新闻

亲上火线与年轻人对话 马英九:愿调整用人风格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1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台湾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马英九与江宜桦亲上火线与年轻人沟通对话。(图片来自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4月21日消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太阳花学运重挫执政党声望,国民党昨举办“青年公民论坛”,兼任党主席的马英九与台当局“行政院长”江宜桦亲上火线与年轻人沟通对话。马再度宣示2周内完成党内改革方案,并坦言自己的个人用人风格有问题,愿进行调整。

  对话不设限即问即答

  据了解,马英九所指的调整用人风格,不排除将配合此波党内组织、文宣及新媒体部门等改革,同步进行相关人事调整。党内“立委”也直言,马要有感改革,应大幅度撤换“府院党”人事,避免重蹈同构型过高、决策圈太小、童子军等问题。

  昨座谈会中,包括台“经济部长”张家祝、陆委会主委王郁琦等官员也到场聆听。现场采即问即答,开放19位青年代表轮番发问。长达3小时过程,马几乎来者不拒,从服贸争议、学运、用人风格、马王关系到同志权益等提问,逐一回应。

  国民党青年军也展现团结“挺马”氛围。首位发言的女同学不仅先向马索取签名照,还说阿公的遗愿,就是盼能尽全力服务党。

  有人失望马与王妥协

  不过,一位来自新竹的男性党员直言,为何党没派代表上节目辩护服贸?例如“组发会主委”苏俊宾、“立委”赖士葆都很优秀,服贸是一手好牌,台当局却被人家打到拦胡?他并当着马的面前说,很多人批评你无能、用人圈太少,蓝绿都有人这样讲,你应该想想看为什么?

  马英九则回应,谢谢你的指正,我个人用人风格上,很乐意做调整。

  还有一位文化大学历史系毕业的党员提到,过去他曾提醒,希望马不要和台“立法院长”王金平妥协,但您还是妥协了,我有点失望。他说,国民党要改革的只有王一人,质问马,您有穷尽一切力量把王金平干掉吗?看起来没有嘛!

  该位男子引用名嘴评论,直指马现在做什么都错、做什么都不被信任、做什么都被骂、做什么都转弯,真的让我们非常痛心!

  黑衫军“路过”批作秀

  对此,马英九则尴尬地不断傻笑,还花了很长时间解释服贸争议。但对马王关系,他则四两拨千斤说,有些议题我无从答复,能答复的我都答复了!

  由于昨论坛仅限邀国民党青年军参加,黑衫军特地号召群众到场“路过”踢馆,痛批马与青年座谈根本是作秀。(中国台湾网 周剑)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