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美军无人机空袭也门“基地”组织致30人死亡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1日 04: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新华网萨那4月20日电(记者刘万利 商英侠)也门阿比扬省安全官员20日称,美军无人机当天对该省内的“基地”组织多个目标实施空袭,打死30名武装分子。

   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安全官员告诉新华社记者,美军无人机20日上午开始对位于南部阿比扬省的“基地”组织训练营和车队进行了多次打击,打死30名“基地”组织武装分子,其中包括一名头目,打伤数十人。

   为配合美军行动,也门军方也派出直升机对邻近的舍卜沃省“基地”组织实施打击,目前尚无伤亡报告。

   也门最高安全委员会20日晚发表声明称:“多轮针对阿比扬省和舍卜沃省的‘基地’组织武装分子的空袭行动获得成功,打死数十名恐怖分子。”

   美军无人机近两个月来在也门境内执行了近10次空袭行动。4月19日,一架美军无人机在也门西南部贝达省空袭了“基地”组织武装人员的车队,打死至少16名“基地”组织成员,但也造成5名平民死亡。

   自2011年也门局势动荡以来,“基地”组织趁乱扩大了在也门的势力范围,并频频攻击政府机构、军队和外国驻也门使领馆。美军无人机自2012年开始加大对“基地”组织的空袭力度,但在空袭行动中也多次误伤平民。也门民众和人权组织多次举行集会,要求美军在也门境内停止无人机空袭行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