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时政滚动

习近平一周三提“国家安全”

发布时间: 2014年04月20日 05: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南方日报 | 手机看新闻

领导人视频集

原标题: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先后视察、调研了武警特种警察学院、空军机关,并主持了国安委第一次会议,“国家安全”成为关键词。

  4月9日,习近平视察武警特种警察学院并为“猎鹰突击队”授旗。当天,习近平先后观看了反恐课目训练演示及特战队员匕首格斗术、摔擒制敌术、极限搏击和散打实战对抗训练。授旗仪式之后,习近平在重要讲话中强调,武警部队作为国家反恐维稳的重要力量,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有力打击各种暴力恐怖犯罪活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他强调“猎鹰突击队”是国家级反恐拳头部队,勉励官兵们努力成为国际一流水平的反恐特战劲旅。武警特种警察学院原是1982年成立的反劫机特种警察部队,是武警总部直接领导和指挥的一支国家反恐力量。2014年2月20日,习近平命名学院特种作战大队为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猎鹰突击队”。

  5天后,习近平专程到空军机关就空军建设和军事斗争准备进行调研。14日上午,习近平来到空军机关指挥楼,了解部队战备值班情况。在接见空军机关副师职以上领导干部后,习近平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空军是战略性军种,在国家安全和军事战略全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和作用。他强调,要强化实战准备,牢固树立练兵打仗、带兵打仗思想,牢固树立随时准备打仗的思想,牢固树立立足现有条件打胜仗的思想,狠抓各项战备制度落实,保持常备不懈的战备状态,确保遇有情况能够快速有效处置,坚决完成空军担负的各项军事斗争任务。要坚持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进一步提高军事训练实战化水平。

  在15日召开的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习近平强调,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走出一条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他指出,当前我国国家安全内涵和外延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丰富,时空领域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宽广,内外因素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复杂。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必须既重视外部安全,又重视内部安全;既重视国土安全,又重视国民安全;既重视传统安全,又重视非传统安全;既重视发展问题,又重视安全问题;既重视自身安全,又重视共同安全。罗彦军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习近平 国家安全 的新闻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