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北京站及西站将实行实名接站(图)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9日 04: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 王薇)4月15日本报刊发《北京站免费接站仅设5人》一文,报道了北京站停售站台票后,“素萍服务组”每天仅靠5人承担起了接送重点旅客的任务。昨天,北京铁路局表示,北京站、北京西站实行实名制购票乘车、实名制进站接送制度。需要进站接送老幼病残孕重点旅客和有特殊需求进站接送旅客的人员,需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车站爱心进站口办理实名制验证进站手续,并通过车站安检后进站。

  送站人员需持有效证件,与乘车人一起,到车站爱心进站口办理实名制验证、验票进站手续。接站人员需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车站爱心进站口,向车站工作人员说明接站车次和特殊接站需求,并经工作人员核实后,办理实名制验证进站手续。其中,北京西站须填写“接送站登记表”并发放一张注明日期、车次等信息的“接送站凭证”。北京站则需要换取“爱心卡”。

  北京站“素萍服务组”、北京西站“036候车室”均备有轮椅、担架等器械,为行动不便的重点旅客免费提供接送站服务。有需求的旅客可通过拨打统一的010-12306客服电话进行预约;北京站可拨打“素萍服务组”预约电话:010-51835781或通过新浪微博@北京站素萍服务组进行预约;北京西站可拨打“036候车室”预约电话:010-51824233或通过新浪微博@北京西站036爱心微博进行预约。

  为了帮助站台票停售后重点旅客尽快进出站,北京站、北京西站还将组织干部职工志愿者,利用休班时间为需要帮助的旅客提供志愿服务。需要帮助的旅客可以现场向志愿者提出帮扶需求。其中,北京站每天将安排20名到30名休班干部职工,轮流到进站口和出站口为广大旅客服务。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西站 实行实名制 的新闻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