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少女闹求韩剧女主角同款鞋 被母亲持刀吓跑(图)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4日 0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晨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民警正在劝说小张。

  女儿跑到悬崖边哭泣

  妈妈欢欢喜喜地带着女儿上街购物,可在商场里面,却因为各自看中的鞋不一样,两人发生争吵,一直吵到家里,持续了两个多小时。最后被女儿过激语言气坏的妈妈,拿起菜刀吓唬女儿,导致女儿吓得跑到后山悬崖边,被路人误以为要“寻短见”。

  报警

  “有个女孩坐在台阶上哭,可能要寻短见,你们快去看看”

  前日下午1点多,九龙坡区九龙派出所的办公电话“丁零零”地响起,市民郭先生的声音显得有些焦急:“有个女娃儿在马王乡后山,坐在台阶上哭,我怀疑她可能要自杀。”郭先生称,自己和朋友经过马王乡后山时,看见一个穿着校服的十多岁女孩在哭。自己好心上前劝慰,结果女孩不理睬。由于旁边是十多米高的悬崖,以前也有人从这里掉下去过,他希望民警快去看看。

  民警嘱咐郭先生留守在现场,防止女孩寻短见。随后,民警迅速赶赴现场,这位身着运动装的女孩,正坐在石梯上掩面哭泣,还背着一个灰色的书包。

  “小妹妹,你不要哭,有什么事情,告诉警察哥哥!”在民警的耐心劝解下,小女孩停止了哭泣。她说,自己姓张,今年13岁,家住马王乡某小区,是某中学初一学生。

  当天上午,妈妈陈某带她到商店买运动鞋。妈妈看上的一双鞋子她不喜欢,而喜欢的一双鞋子妈妈又嫌太贵了。回到家后,又和妈妈发生了争吵,妈妈举着菜刀要杀她。

  初衷

  “我上午生意都没做,带她到杨家坪去买鞋。我赚了钱还不是要给她用”

  这个时候,民警又接到所里打来的电话,一个40多岁的中年妇女跑到派出所报案,说和女儿吵架后,拿菜刀吓唬女儿,结果女儿哭哭啼啼地跑了,打电话也关机,希望民警找找。

  经过核实,这位中年妇女就是陈某。民警把小张送到派出所,看见女儿平安无事,陈某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小张却躲在陈某的身后,不敢面对她。

  民警将陈某请到询问室里,这位经营着小面店的老板叹口气说:“我和女儿越来越难沟通了,有时候觉得好累哦!”陈某也向民警大倒苦水,她是四川达州人,在马王乡经营小面馆5年了。早上6点就要开门营业,一直要忙到晚上,很少有时间与女儿交流。

  陈某自我感觉,从前两年开始,自己和女儿的话越来越少。她到学校打听过,女儿在学校里面是个性格活泼的人,在同学面前有说有笑。

  “我赚了钱,还不是要拿给她用。”陈某一边抹眼泪,一边说:“我把面馆关了,上午就没有开张,带她到杨家坪新世纪去买鞋。”听到买鞋,女儿很高兴,在公交车上,母女俩还有说有笑。

  争吵

  “她一看我拿起菜刀,就往门外跑了,我给她打电话也关机”

  “有款休闲鞋,很好看,适合她,价钱也不贵,188元。”陈某称,出乎她意料的是,女儿并不感兴趣,营业员把鞋取下来,希望她试下时,她扭头就走,直奔另外一个专柜。

  在另外一个专柜前,女儿非缠着她买一款458元的休闲鞋,说是这款鞋学校里很多女生在穿,是一部韩剧里女主角穿过的,很好看。“我仔细看了下,质量一般,款式也一般,比刚才那双贵这么多。”陈某就当着营业员的面,不客气地批评了女儿:“你太没得眼光了!”

  “你才没得眼光!”女儿顶了一句嘴后,扭头就走,妈妈只好跟在后面。本来欢欢喜喜出来,结果鞋没有买走,还“拌起嘴”,陈某也觉得心里很委屈。

  回到家后,女儿冲着她发脾气,把茶几上的水果全部扔到了地上。妈妈看见女儿这么不珍惜食物,气急了,骂女儿是“败家子”!两人又吵了起来,小张气得问她:“你恁个对我,我是不是你生的哟?”

  女儿这一句话,让妈妈气得冲进厨房,操起菜刀就冲了出来。“她一看我拿起菜刀,就往门外跑了。”过了十几分钟,陈某冷静下来后,又给小张打电话,电话一直关机。

  “我真的只是拿刀吓唬她一下。”陈某很后悔。民警将找到小张的过程讲述了一遍。陈某听后,失声痛哭,说自己以后绝对不会再拿菜刀吓唬女儿了。最后在民警的建议下,母女俩拥抱在一起,冰释前嫌。随后民警开车将母女俩送回家中,陈某连声道谢,并表示以后会注意对孩子的教育方式。

  专家建议>

  母女俩购物前应充分沟通

  重庆无忧树心理咨询网首席心理咨询师梁剑锋称,陈某母女爆发这种冲突,主要是购物前缺少充分沟通造成的。陈某显然还是把女儿当成没有主见的小孩子,心理上认为,只要自己认为合适的东西,对她就是合适的,就是对她的爱。殊不知,青春期的小张根本不认可,认为她提供的鞋“老土”。

  第一笔账

  带女儿买鞋+公共场合争吵+拿菜刀吓唬女儿+无论花多少钱=伤害母女感情

  梁剑锋称,从自己处理过的心理案例来看,父母一般都因为事业比较忙碌,缺少对子女的关心,特别是像小张这种正处于青春期的孩子,有非常强烈的主见。陈某在公共场合,骂女儿“没有眼光”,这本身就是对女儿的一种伤害。“而且对小孩,千万不要动棍棒,更不要动刀。”梁剑锋称,本来在小孩眼中,家就应该是恩爱和睦的地方,陈某动菜刀,不管出于什么意图,都是极端错误的,给小孩造成的心理伤害可能会持续终生,甚至造成她将来人格障碍。

  第二笔账

  先和女儿沟通确定款式+带女儿买鞋+只给188元钱=家庭和睦

  “如果购物前,陈某能多问女儿几句,你有没有喜欢的款式,价格多少?我相信都能够化解这场冲突。”梁剑锋称,现在网络发达,在购物前,母女俩完全可以先上网,达成统一意见后,确定要购买哪款鞋,再直奔商场。“而且现在年轻人都喜欢上网,上网查询,本来就是一种向他们示好的沟通方式。”梁剑锋称,就算没有事先沟通,在商场购物时,如果母女俩发生分歧,同样也有办法解决。

  另外,如果女儿认可的产品,陈某觉得贵,完全可以说“我只给你188元的钱,如果你要买你满意的鞋,你自己想办法补齐差价”。

  重庆晨报记者 李澜 实习生 薛北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陈某 韩剧 的新闻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