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英拉否认其家族将暂退政坛 对肃贪委调查表担忧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9日 11: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4年3月18日,泰国佛统府,泰国看守政府总理英拉乘坐轮椅抵达皇家警察学院。

  中新网3月29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9日报道,泰国看守政府总理英拉否认其家族将暂时退出政坛一年。同时,她还对泰国国家肃贪委员会对其展开的调查表示担忧。

  两周前脚部受伤的英拉于28日在曼谷坐在轮椅上接受访问。当被问及是否要暂时退下时,她说:“我没有想过这个问题,更没有跟我的家族谈过这个问题。”

  她还称,自从泰国宪法法院上周裁定2月大选不合法之后,她一心想着的只是如何让各方都接受举行新的选举。

  近期泰国有传言称英拉的哥哥、泰国前总理他信向反政府阵营建议,只要反对派让新一轮选举顺利进行,他信家族将退出政坛一年。

  不过他信的法律顾问诺巴敦已否定了该传言。诺巴敦日前对泰国媒体表示,这纯属谣言。

  针对泰国肃贪委员会就高价向农民购米计划而对英拉展开的渎职失责调查,英拉表示肃贪委拒绝延长她接受质询的期限,让她感到担忧。

  英拉的律师团队27日向肃贪委提交请求书,再次要求将质询押后45天,但当天就却到遭拒绝。肃贪委秘书长讪森说,该委员会已两次押后英拉接受质询的日期,也给了她足够时间作准备。如果英拉不亲自前去接受质询或提交为自辩文件,那就等于接受了肃贪委的调查报告。

  英拉28日在接受访问时呼吁肃贪委将她和其他政治人物等同对待,让她有足够时间做出辩护。她说,肃贪委在处理其他政治人物涉贪案时,会成立小组委员会进行调查。但该委员会只用了21天便对她提起控诉。其律师团在那21天内只收到了一份49页的文件。肃贪委后来又送去一份280页的文件,但当时距离质询日期只剩三天。

  英拉因购米计划而面对失责渎职指控,她须在当地时间31日之前接泰国受肃贪委的质询。如果罪名成立,肃贪委很可能建议参议院启动对英拉的弹劾程序。英拉最终可能被迫下台,由副总理接替职务。

  另一方面,位于泰国暖武里府的肃贪委员会办公楼前晚又遭手榴弹袭击。一栋大楼在爆炸中受损,但事件未造成人员伤亡。这是该办公楼本周第二次遇袭。

  警方在事发当晚突袭了该大楼附近的一所民居,逮捕了10名男子,并收缴一批武器。当局正在调查这些人员与袭击事件的关联。

  过去相对低调的英拉支持者本周起持续在泰国肃贪委办公楼外示威。他们还宣布下个月5日在首都曼谷举行大规模集会,声援英拉政府。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