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泰国2月国会选举被判无效 将重新进行选举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2日 0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泰国宪法法院21日判决今年2月2日举行的国会选举无效,并要求选委会和看守政府商议重新选举的日期。

  宪法法院当天以6:3的票数判决国会选举无效,理由是选举投票没能在同一天举行。

  国会选举在今年2月2日举行。由于反政府示威者干扰,南部8个府的28个选区无候选人注册,因此这些选区没能在当天举行投票。看守政府原本希望4月份在这些选区进行补投,但一直未能与选委会达成一致。

  泰国法政大学法律专业讲师吉迪邦认为这一选举过程不公平,因此向宪法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法院判决选举无效。

  选举被判无效后,按照宪法规定,选委会和看守政府应商议新的选举日期,再次举行选举。

  泰国选举委员会委员颂猜21日表示,宪法法院判决2月2日国会选举无效并不能平息当前的政局动荡。

  颂猜说,选举被判无效可能会使支持政府的“反独裁民主联盟”(“红衫军”)无法接受。此外,反政府的“人民民主改革委员会”也将坚持要求先改革后大选。即便举行新的选举,反政府示威者也将继续游行、干扰选举过程。

  反政府集会领导人、“人民民主改革委员会”秘书长素贴在20日晚的集会舞台上说,如果宪法法院判决2月2日选举无效,他将很高兴,但他也不会允许新的选举顺利举行。反政府示威者将发起全国范围的示威抵制新的选举。

  曾抵制2月2日国会选举的反对党民主党当天已经明确表示将继续抵制新的选举。民主党发言人差瓦侬说,民主党坚持在国家改革开始实施之前不应举行国会选举,即便重新举行国会选举,他们也不会参加,而将继续抵制选举。

  据新华社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