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时政滚动

河南中牟副书忆与习近平握手:像做梦似的

发布时间: 2014年03月22日 05: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郑州晚报 | 手机看新闻

领导人视频集

原标题:

  一开就是五小时

  半夜12点还没结束

  中牟县新型社区,洋溢着发展的激情

  40多名党员干部到焦裕禄同志纪念馆参观学习,邂逅习总书记,县委书记等人与总书记握手、交流……3月18日,央视《新闻联播》播出这个新闻后,郑州东部的中牟县引起了世人关注。

  连日来,郑州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两度来到中牟县,与多名当地干部群众促膝夜谈,深刻感受到这座县城因总书记的关怀,激发出来的斗志和拼劲,感受到焦裕禄精神正在中牟大地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郑州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冉小平 卢文军/文 周甬/图

  “儿子,妈见到总书记了,不是照片,是真人,信不信由你”

  会议现场,大家争相发言谈邂逅总书记的趣事

  “总书记对我们中牟县干部的谈话,虽然不长,但高屋建瓴,寓意深远。”回忆起17日在焦裕禄同志纪念馆与习总书记的交谈,中牟县委书记路红卫感慨颇深。

  返回当晚,中牟县、省市驻县督导组立即召开四大班子联席会议,传达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结合学习省委书记郭庚茂、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吴天君关于弘扬焦裕禄精神的讲话精神,就如何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进一步弘扬焦裕禄精神,做中牟为民务实清廉好干部”进行专题讨论。

  当晚会议从晚上7点一直开到12点多,气氛热烈,大家争相发言。大家谈得最多的是习总书记的平易近人,与习总书记握手、交流的激动心情。

  “我很幸运,总书记很亲民,场景很温暖。”中牟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潘开名说,习总书记留给他平易近人、亲切待人的印象,他一辈子都不会忘记。

  “跟总书记握手还像做梦似的。”中牟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晓亮说,当天他们没想到习总书记会绕过花坛,与他们一一握手。平日都在媒体报道上看到习总书记如何如何亲民,这次亲身体会到习总书记与基层干部、普通群众有着深厚感情。

  大孟镇党委书记孔新柳在会上说,习总书记跟她握手让她喜出望外。在返回的车上,她抑制不住激动心情,给儿子发了一条短信:“儿子,妈今天跟习总书记握手了,但是没有镜头。”

  她儿子随后打来电话直言不相信。她说了句:“见到的不是照片,是真人,信不信由你!”

  弘扬焦裕禄精神的主题讨论一开就是5小时

  落脚于更好地服务群众、更好地促进发展

  会上,参会者就“进一步弘扬焦裕禄精神,做中牟为民务实清廉好干部”主题分别发言,并将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与所分管的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详谈下一步的工作着眼点。

  潘开名表示,总书记提出要在对标立规中查找差距,每个人要对照焦裕禄精神,看看自己究竟少什么、多什么,以只争朝夕的态度对照、检查、改进、提高自己。

  中牟县政协副主席朱怀召说,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是总书记发出的号召,必将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党的作风建设起到重要指引作用。

  中牟副县长任程伟表示,通过学习焦裕禄精神,深刻认识到,当个好干部,不在于出身,不在于学历,不在于任职长短,关键是能否心里装着人民,能否艰苦奋斗、廉洁奉公。

  当晚大家激烈讨论,直到半夜12点多。会上的激情,直到现在还未散去。

  “更好地服务群众,更好地促进发展,这是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晓亮昨日告诉郑州晚报记者,下一步他将安排政法系统中职干部到园区了解企业和群众对政法工作的建议,并抓好网格化管理,让公安干警和中职干部下沉到街面上维持社会秩序。

  让群众看到中牟的干部与焦裕禄越来越像

  对照查摆,全县党员开展“四看四查”活动

  目前,中牟县正在制订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的工作方案,力求建立长效机制。

  省委党校副校长、督导组组长韩斌表示,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全县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要紧密结合新的实际、中牟实际和个人实际,在比照、查摆、整改、巩固中把焦裕禄精神发扬光大。

  中牟县委书记路红卫昨日接受郑州晚报记者采访时说,作为全县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组织者、参与者,能够当面聆听总书记关于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教导,备受鼓舞,备受感动,要在全县掀起学习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焦裕禄精神的热潮。

  路红卫表示,焦裕禄精神发源于兰考,扎根于河南。中牟距离兰考不远,理应多学一点、学深一些,让焦裕禄精神在中牟生根发芽、开花结果,不断传承下去,形成中牟县党员干部身上的精神特质,使焦裕禄式干部在中牟越来越多,让群众看到中牟的干部与焦裕禄越来越像。

  目前,中牟全县正在以习总书记指示和焦裕禄精神为镜子开展“四看四查”活动——看作风状况,查自身工作是否扎实;看业务状况,查任务是否完成;看服务质量,查服务是否到位;看履职情况,查工作效率是否提高。

  路红卫称,对查摆出的问题,逐条制定整改措施,立查立改立行,在比照、查摆、整改中把焦裕禄精神发扬光大。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总书记 焦裕禄精神 的新闻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