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海军某艇艇长华明代表:军人要有担当 时刻牢记使命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3日 07: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日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学会自我发展

  同步实现小康

  四川凉山州决策咨询委员会主任 阿什老轨委员

  总书记来看望我们少数民族界别委员,讲的话都说到了我们的心坎上。我这次提交提案,呼吁加大对民族地区的扶持力度,促进民族地区经济发展。目前凉山等民族地区还比较贫困,一方面,我们希望进一步加大扶贫开发力度,另一方面,我们要学会自我发展,实现自我造血,这样才能可持续,逐步实现脱贫致富。

  回去以后,我们会认真领会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然后到群众中进行有针对性的宣讲,把鼓励化为动力,发展经济,改善生活水平,迎头赶上,与全国人民同步实现小康。

  本报记者 张志锋

  创新推动升级

  参与全球竞争

  美的集团董事、高级副总裁 袁利群代表

  总书记在我们广东代表团的讲话很“给力”,也指示出了未来几年经济发展的方向及在当前环境下需要解决的问题。

  美的集团自2011年推动转型升级以来,坚持“以消费者为中心,做好产品”,不断以创新技术、卓越品质和完善的服务能力夯实竞争优势。企业要成为创新的主体的同时,还应积极“走出去”参与全球市场竞争,通过自建、并购、合资等多种方式建立海外研发中心、实验室,开展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应用研究,以技术创新带动企业发展和行业升级。

  本报记者 邓 圩

  贯彻三严三实

  推动改革发展

  安徽亳州市委书记 杨敬农代表

  总书记在安徽代表团提出“三严三实”要求,这是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做人、做官、做事的准则,我深受教育,要带头落实。把“三严三实”当作为官做人的基本操守,坚持修身为本,权为民用,律己从严。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一切从人民群众利益出发,密切联系群众,不好高骛远,不急功近利,不脱离实际。

  两会结束回去后,我会通过党校等干部教育培训机构把“三严三实”作为重要课程面向广大党员干部授课,掀起学习的热潮,同时把“三严三实”作为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鲜明主题,贯穿于学习实践活动的全过程,推动地方改革发展。

  本报记者 钱 伟

  注重民生细节

  承担社会责任

  上海市电力公司总经理 冯 军代表

  总书记去年在上海代表团问起上海还有没有居民用马桶,今年说起人口管理,一直把民生问题放在心上。这一点让我印象深刻。作为能源行业的央企,事关国家大计,我们要承担自己的社会责任,也要从关注民生的细微处做起。

  两会后回沪,天气回暖,很快就会是电力企业“迎峰度夏”的用电高峰期,要千方百计做好保障。此外,作为人大代表,我还希望能做些深入的履职调研,更多关注民生和用电方面的内容。

  我的梦想,就是能将企业逐步发展壮大,成为国际一流企业,也成为上海改革开放的排头兵。

  本报记者 姜泓冰 曹玲娟

  既要金山银山

  也要绿水青山

  贵州织金县蔡群苗族蜡染刺绣有限公司法人代表 蔡 群代表

  总书记到贵州代表团的讲话,让我们更加坚定了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的信心。少数民族地区家家有纺车,人人是绣娘,将民族地区妇女的手工技艺和市场结合起来,既能让她们脱贫致富,又有利于民族工艺传承,而且不会破坏环境,一举多得。

  这些年贵州扶贫开发的力度很大,我的公司就享受过很多优惠的政策。今后公司也将朝着更精细化的方向发展,力争把民族手工艺品做得更加“高大上”。能与姐妹们在青山绿水间做着刺绣唱着歌,这是我最大的梦想。

  本报记者 黄 娴 郝迎灿

  军人要有担当

  时刻牢记使命

  海军某艇艇长 华 明代表

  习主席在解放军代表团的讲话让我感受很深。军人要有担当,要有使命意识,和平是靠实力维护的,没有一支打胜仗的部队,和平没法保障。

  两会结束后,我要把习主席的讲话落实到工作中。改进训练方法,一切训练都是为了提高战斗力;在人才培养方面多下功夫,不是一个人优秀,而是一批人优秀,这样才能发挥解放军更大的能量;抓住改革机遇,不仅在训练方法上多改进,在理论思想上也要多创新,用思想指导实践,保家卫国,不辜负主席的厚望和人民的期待。

  本报记者 巩育华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总书记 苗族蜡染 的新闻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