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女人大代表谈家风:一个优秀女性可以造福三代人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2日 17: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郑根岭、苏龙、寇德印、沈玮)3月12日下午,全国两会新闻中心举行记者,6位女人大代表就“社会文明进程中的女性发展和权益保护”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会上,当成都电视台的记者提问有关家风问题的时候,立即引起了女代表们的共鸣,纷纷各抒己见。

  贵州省妇联主席罗宁说,妇女在家庭这个阵地上有不可替代的独特作用,这是妇联组织肩负的一项重要任务。现在媒体上做了“家风是什么”节目,深受老百姓的欢迎。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和谐社会就和谐,有一个良好的家风一定家庭和谐。全国妇联已经开展了“寻找最美家庭”的活动,晒家风、晒家训,这个活动也传递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各级妇联都在积极行动。

  广东省深圳市国威电子有限公司车间副主任易凤娇说, 谈到家风,我认为家风就蕴含在我们每个人的成长过程中,蕴含在看似普通、回忆起来却受益终生的一些事例当中。比如我们小的时候我们的父母教我们说借人家的东西要早一点归还,我们的父母教我们给长辈端茶送水要用双手,教不要跟别人比吃比穿,要比学习,比谁更有出息,教我们说小孩子多干点活累不着,吃亏是福等。这些话语、这些叮咛看似普通,如今回忆起来却是我们巨大的精神财富。谈到我自身,我认为我如今能坐到这里,能够以弘扬家庭美德,能够成为引领道德新风尚的女性与大家进行交流,我最想感谢的便是我的母亲。

  河南省开封城摞城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晓说,我自小出生于农家,我的父亲是名铁匠,母亲的自信、坚韧引领着我,也是我事业成功的一个最重要的因素。我印象最深的,6岁那年, 我记得有一次,我在帮我的母亲推板车上山的时候,身单力薄的母亲因为拉得太多太重,板车往后退了一下,车轮一下子压在了我的脚上,疼痛难忍,但是我当时咬着牙没让我的泪水流下来。如今回忆起来,六岁的我为什么没哭?我想就是因为母亲那种无言的教诲,教给我什么叫坚强,那么也是我今天从不言败性格的一个引领,或者说是一个心灵的暗示。

  徐晓表示,我们每一位女同胞都应充分认识到自身的价值,也希望社会各界能够更多地肯定我们女性。作为新时代的女性,我们在事业上同样可以和男性一样,演绎出精彩旋律的篇章。我相信,推动摇篮的手,一定能够推动整个世界。通过良好的家风,通过家庭这个细胞,推动整个社会的文明。有一句话叫做,一个优秀的女性可以造福三代人。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女人大代表 家风 的新闻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