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王毅:中美合作的需求远远大于分歧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8日 10: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郑根岭、寇德印、沈玮、苏龙)3月8日上午,全国“两会”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外交部部长王毅回答有关中美关系问题时表示,中美间的合作需求远远大于分歧。

  王毅表示,2013年中美关系的最大亮点就是习近平主席和奥巴马总统在安纳伯格庄园实现历史性会晤,双方就新型大国关系达成共识。

  王毅认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的核心是不冲突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这是双方共同确定的努力方向,是两国向世界发出的一个积极的战略预期,也是两国对国际社会作出的郑重承诺。

  王毅强调,中美关系极为重要,也极其复杂。2014年是中美建交35周年,35年的发展趋势是中美对话与合作越来越深入,合作的需求远远大于分歧。35年的经验教训集中到一点,就是要相互尊重。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王毅 中美合作 的新闻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