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崔龙海陪金正恩视察破被捕谣言 近两周未公开露面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8日 04: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金正恩视察朝鲜人民军的空军部队,崔龙海(圈中人)陪同。视频截图

  据新华社、央视报道据朝中社7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日前视察了朝鲜人民军的空军部队,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崔龙海陪同视察。这是崔龙海近两周来首次公开亮相。

  韩国联合通讯社分析说,金正恩的公开活动是外界观察朝鲜政要升迁的重要“风向标”。最近两周崔龙海都没有出现在朝鲜官方媒体的报道中,引发了各种猜测和传言。

  韩国自由朝鲜广播电台此前曾报道称,崔龙海已于上月21日被朝鲜保卫司令部带走并关押。

  崔龙海此次公开亮相破除了这些传言,对外显示了朝鲜最高领导层仍然保持稳定。

  朝中社报道说,金正恩视察了朝鲜人民军航空与防空军第2620部队,并指导飞行员进行飞行训练。

  金正恩称赞参加训练的飞行员在非常不利的气候条件下出色地完成了战斗动作,精神状态非常好。

  金正恩在视察中还会见了一对夫妻飞行员,仔细询问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并同他们合影留念。

  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崔龙海、人民武力部部长张正男等朝鲜军方领导人陪同参观。

  此外,朝鲜中央电视台5日播出了金正恩今年1月和2月视察活动的画面,其中也多次出现崔龙海陪同视察的镜头。

  从今年1月份视察的画面可以看出,崔龙海走路时显得腿脚不太利落。而崔龙海去年年底陪同金正恩视察马息岭滑雪场时并没有出现这种状况。

  韩联社因此分析称,崔龙海最近较少公开露面,很可能就是因为腿部受伤。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