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李斌:全面放开“二孩”政策无时间表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6日 16: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video

 

卫计委主任李斌答记者问 摄影 马也 刘会成

卫计委主任李斌答记者问 摄影 马也 刘会成

现场记者提问 摄影 马也 刘会成

现场记者提问 摄影 马也 刘会成

  央视网消息(记者郑根岭、寇德印、沈玮、苏龙)3月6日下午,全国“两会”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国家卫计委主任李斌表示,全面放开“二孩”政策,目前还没有时间表。

  李斌表示,进入本世纪以后,中国人口形势发生了一些重大变化,比方说劳动力持续问题、老龄化问题、人口结构性问题,这些问题开始突出。在这种情况下,国家提出了“单独二孩”政策的方案。

  李斌介绍,目前全国已经有8个省依法启动实施这项工作。一方面,要完整地解读、宣传好政策,同时也要做好优化妇幼保健资源,加强妇科、产科、儿科基础设施建设,配齐配强专业技术人员,搞好服务,简化程序。同时,也要看到中国人口众多这个基本国情没有改变。所以,政策可以调整,国策不能动摇。

  李斌强调,全面放开“二孩”的政策目前没有时间表。卫计委会加强计划生育基层基础工作,密切监测人口变动情况,注意研究解决在调整完善政策进程中的新情况、新问题。要统筹人口的数量、素质、结构和分布之间的关系,统筹人口与资源、环境、经济、社会发展之间的关系,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为我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进步和家庭幸福创造一个良好的人口环境。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李斌 全面放开 的新闻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