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俄称乌克兰骚乱责任在极端分子反对派和西方政客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0日 15: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2月18日,乌克兰首都基辅市中心再度发生暴力事件。据外电报道,新一轮冲突目前已造成25人丧生,另有至少241人受伤,其中包括79名警察和5名记者。图为当地时间2月19日,基辅市中心广场浓烟滚滚。

  当地时间2月18日晚,乌克兰首都基辅街头,警察和反政府示威者爆发冲突。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消息指,至次日早上冲突造成21人死亡。图为乌克兰首都冲突区域成火海一片。

  中新网2月19日电 据俄新网报道,俄外长拉夫罗夫周三表示,乌克兰国内骚乱的责任在极端分子、反对派领袖和一些西方政客。

  拉夫罗夫表示,毫无疑问,责任在所有这几个月和几周来力求将局势引向武力版本的极端分子。但大部分责任在反对派,他们拒绝妥协并提出法律框架之外的要求,以致最后无力执行达成的协议,包括在议会达成的协议。

  拉夫罗夫同时表示,很多西方国家对此也有责任,这些国家试图干预事件进程,鼓励反对派开展法律领域以外的行动,甚至有时直接讨好武装分子。

  他指出,俄方认为,应在乌克兰宪法框架内解决局势,警告不要试图强迫调停。

  拉夫罗夫补充道,我们已经多次看到这种企图,我认为,我们的西方伙伴已调停太多。他最后表示,我们呼吁所有各方在这种情况下将乌克兰的利益、乌克兰人民的利益置于自己的地缘政治意图之上。

  基辅市中心周二再次爆发大规模骚乱,当天反对派在乌克兰最高拉大会议上要求恢复2004年宪法,恢复议会总 统制。情绪激动人群试图靠近乌克兰议会大楼,激进分子闯入基辅市中心的大楼,点燃车胎,向警方和汽车投掷石块。据警方信息,反对派首次使用了射击武器。

  乌克兰卫生部此前的声明称,冲突已经造成25人遇难,241人受伤送医,其中包括79名警察和5名记者。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