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刘奇葆:要让孩子们熟读并记住24个字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0日 13: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文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日前,在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中宣部部长刘奇葆谈到在未成年人中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时说,要让孩子们熟读并记住核心价值观24个字,这是第一课、第一步。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凝练概括了国家的价值目标、社会的价值取向和公民的价值准则,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这“三个倡导”24个字,分国家、社会、公民三个领域、十二项内容,要一个一个地抓,很好地体现到教材编写、课堂教学、课外活动等各个方面。要像过去儿童蒙学诵读《三字经》、《弟子规》那样,让孩子们从小背诵熟记24个字,在学习成长过程中慢慢品味、细细琢磨、逐步领会,日积月累地融化在小小心灵里,体现在习惯养成中。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