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快讯:泰国肃贪委员会称要控告总理英拉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8日 16: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中新网2月18日电 据法新社消息,18日,泰国反贪腐委员会表示要控告看守政府总理英拉,因其在备受争议的稻米典押政策实施过程中存在失察之责。

  此前1月28日,泰国家肃贪委员会曾举行会议,讨论了英拉在国家稻米典押政策实施过程中涉嫌失职,未能阻止给国家带来的巨额经济损失。若其调查结果属实,她还可能面临刑事指控。

  泰大米典押政策是为泰党为首的联合执政当局的一项惠农举措,这一政策从2011年10月开始实施,政府以每吨1.5万泰铢的价格向稻农收购稻米。2013年6月,鉴于国际稻米市场形势和邻国的强力竞争,加上库存稻米数量偏大,泰政府曾拟下调稻米收购价格至每吨1.2万泰铢,但遭到稻农的强烈反弹而作罢。

  泰财政部2013年的数据显示,在2011至2012大米产季,大米典押政策造成了该国1360亿泰铢(约合44亿美元左右)的财政亏损。另有信息显示,当局逾期未支付给农民的稻米款项亦在1300亿泰铢左右。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稻米 总理 的新闻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