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泰国数千防暴警察夺回被示威者所占领政府大楼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5日 06: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14日在泰国曼谷,政府出动数千名防暴警察,以夺回政府大楼和其他 泰数千防暴警察和平清场 被示威者占领的区域。

  【环球时报记者 候涛】14日在泰国曼谷,政府出动数千名防暴警察,以夺回政府大楼和其他被示威者占领的区域。

  14日,数千名泰国防暴警察集结曼谷,开始对示威者数月来安营扎寨的抗议场所进行“和平清场”,以夺回政府大楼和被示威者占据的其他公共场所。

  据路透社报道,泰国国家警察局局长表示:“我们的战略是缩小包围圈,从曼谷外围开始,朝主要抗议场地推进。我们没有动用武力,主要通过谈判,要求示威者离开公共场所。”泰国国家安全委员会负责人表示,政府展开“维安”行动,以夺回反对派示威者占据的多个地区,包括内政部、能源部等政府办公大楼。

  14日清晨,手举盾牌的防暴警察在总理府附近集结并封锁几大主要路口。随后,警察开始移开示威者设置的路障,拆除示威者的帐篷,并要求示威者离开。中午,有爆炸声响起,导致包括一名记者在内的2人受伤。为避免与示威者发生冲突,警察撤离场地。其他警察在向集会场地缓慢推进时,也遇到示威者席地而坐不肯离去。协商失败后,警察撤离,表示15日再次清场。

  有分析称,这是继泰国看守政府宣布收回政府办公场所以来,警方首次清场。观察家称,2010年,泰国阿披实政府展开镇压行动,造成亲他信的“红衫军”人员伤亡事件已成为教训。为了避免给军方提供干涉的理由,英拉政府一直保持克制,一再向警方重申在清场行动中不得使用武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