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河南回应:立即排查清理“非正常上访训诫中心”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4日 03: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新华网郑州2月13日电  媒体报道河南多地建立非正常上访训诫中心,质疑其成了变相的劳教所。13日晚,河南省委政法委、省信访局对此事做出回应称,训诫中心的做法不符合法律规定,相关部门已连夜发出紧急通知,立即开展全省范围内的排查清理工作,并对有违法违规行为的认真查处。

  河南省信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08年以来,按照有关要求,为维护信访稳定,河南省相关部门曾要求省内各地公安、司法、信访等部门,对当地赴京非正常上访者采取多种形式的教育、训诫。具体工作中,有的在上访人家中、有的在所在单位、有的选择较为固定的场所进行教育、训诫。近几年来,多数县市区已取消了较为固定的训诫场所,但个别地方依然保留,甚至擅自挂上了“训诫中心”的牌子,这种做法不符合法律规定。

  2月13日,河南省委政法委已做出部署,由省公安厅、信访局立即对全省“非正常上访训诫中心”进行彻底排查,本着有错必纠的原则,对非正常上访训诫中心一律取消。河南省信访局表示,将诚恳接受媒体和社会监督,认真总结反思过去几年对非正常上访人员的训诫教育工作,本着对人民群众负责、对法律负责的态度,依法处理。决不护短,决不遮掩。

  河南省还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按照中央要求对诉求合理的解决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法合理诉求,维护正常信访秩序,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做好信访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河南省委 上访人员 的新闻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