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俄外长回应恐怖组织威胁索契冬奥会一事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2日 16: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中新社莫斯科1月21日电(记者 贾靖峰)就恐怖组织对索契冬奥会再次提出威胁的消息,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21日在此间回应说,俄罗斯将保障2014年冬季奥运会的安全,并深信已采取了足够的措施。

  拉夫罗夫是在当天举行的年度记者招待会上作上述表示的。有记者问,来自达吉斯坦的恐怖组织日前再次威胁冬奥会,这是否与境外势力有关?拉夫罗夫称,恐怖主义没有国界,它一定程度上来说是个国际问题,这是众所周知的事实,所有情报机构都对此心知肚明。

  拉夫罗夫说,俄罗斯总统普京多次强调,俄将保障冬奥会的安全,为此俄方运行了特别指挥部,该指挥部几乎囊括了所有参赛国家的代表,俄罗斯深信,他们已经采取了足够的措施以确保安全。

  此前,一据信来自俄达吉斯坦的恐怖组织公布了一段视频,宣布对2013年12月致34人死亡的伏尔加格勒爆炸案负责,并威胁说,将对冬奥会的俄罗斯及其他游客送上“礼物”。

  第22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2014年2月7日至23日在俄罗斯南部城市索契举行。(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