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海南省妇联开展家庭护卫行动亮点突出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6日 19: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2

3

1

  近一个月来,海南各级妇联紧紧依托各类儿童工作阵地因地制宜开展了内容丰富各具特色家庭护卫行动实践活动,把一大批未成年人从电脑前吸引到活动中,得到了广大家长的好评。

  一、倡导亲子阅读

  海南各级妇联有效利用红色儿童书屋、留守儿童书屋、春蕾儿童书屋等各类书屋,通过延长开放时间、增添阅览书籍、宣传倡导阅读等措施、吸引未成年人广泛参与阅读,减少上网时间,尤其注重通过妇代会、妇女之家等基层妇女组织倡导亲子阅读,鼓励家长在书屋陪伴孩子阅读。部分市县妇联还专门为书屋增添了绿色上网书籍供未成年人及其家长参阅指引。如海口市妇联依托儿童书屋开展的“全家共享阅读,爱心陪伴成长”亲子阅读活动,吸引了600多户家庭参与。据不完全统计,全省各级妇联开展各类亲子阅读活动30多场/次,共有4000多户家庭参与。

  二、拓展阵地服务

  海南省各级妇联根据未成年人普遍喜欢集体活动的特点,把下棋、排球、篮球等适合未成年人集体参加,且村(居)委会公共活动场所又能开展的活动纳入儿童书屋的服务范围,并利用妇代会、妇女之家覆盖村级组织的网络优势,通过家长动员未成年人积极参加,有效预防未成年人沉缅网络。如琼海市妇联利用书屋为留守儿童提供象棋、跳绳等服务。

  三、大力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各级妇联秉承陶冶情操、提供多元选择的宗旨,努力把更多未成年人吸引到各类主题实践活动中来,从而达到预防她们沉缅网络的效果。如,澄迈县妇联开展的“我的小手真能干”少儿手工制作陶艺创意比赛活动;文昌市妇联联合团市委、市教育局举办的第一届“未来之星”少儿创意模特大赛;琼海市妇联举办的“温情沐浴•朝阳冉起——倾注孤儿的明天爱心公益活动”和观看机器人科技展览等,受到广大未成年人的欢迎。家庭护卫行动开展以来,各级妇联已举办各类主题实践活动30多场,吸引了6000多名未成年人参加。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