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我国自主知识产权智能操作系统COS发布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6日 09: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新闻频道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video

 

  我国自主知识产权智能操作系统COS发布

  又一款中国自主开发的操作系统1月15日在北京发布,这款操作系统有着一个响亮的名字COS,是中国操作系统(China Opreating System)的英文首字母缩写。COS是由中国科学院软件所和上海联彤网络通讯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发布的,后者是一个于2012年成立的技术公司,据悉该公司投资方背景深厚。上海联合投资有限公司是COS的联合发布方和商业运作的主导方。

  据了解,此次发布的是COS的第一个版本,COS 1.0。COS目标应用领域广泛,包括PC、智能移动终端、机顶盒、智能家电等,目前已经在机顶盒上得到应用——上海东方有线将COS系统运用到其智能机顶盒中。

  COS在智能终端越来越普及、安全性问题越来越突出的背景下出台,十分注重操作系统的安全性和易用性问题。据悉,COS操作系统在安全上具有特色,能保证应用下载、运行的安全,操作系统层支持信任链传递。

  中国视像行业协会副会长白为民、工信部软件和集成电路促进中心副主任高松涛、中国宽带资本董事长田溯宁、东方有线副总经理张健、中科院软件研究所所长李明树等参加了此次发布会。(来源:中国电子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