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2014年陕西两会开幕 会务节俭房间不放洗漱品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2日 15: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人民网西安1月12日电(魏鑫、杜旭涛) 1月12日上午,陕西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和政协陕西省第十一届委员会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陕西大会堂召开。政协陕西省十一届二次会议、陕西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将分别于1月13日、14日开幕,会期均为5天半。今年陕西“两会”将积极响应中央“八项规定”、《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相关规定要求,倡导节俭办会。

  500多名代表600多名委员参加今年陕西省“两会”

  2014年“两会”,共有来自陕西省10个市和驻陕部队组成的11个代表团共575名省人大代表和陕西全省32个界别的600多名省政协委员参加,

  代表、委员将按照宪法和法律的规定,履行人民当家作主的职责,审议陕西省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相关报告和决议、人事事项,围绕重大问题协商讨论、建言献策。

  1月14日下午3时 陕西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现在,大会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将于2014年1月14日下午3时在陕西大会堂如期开幕。”陕西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书记唐俊昌介绍,为开好本次大会,陕西省人大常委会从去年12月开始做准备工作。

  即:依照法定程序,审议和决定有关事项;起草提请陕西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审议的各项工作报告;成立大会筹备工作小组,全力抓好会议的各项筹备工作。

  陕西省政协秘书长:节俭办会 不发纪念品洗漱用品

  政协陕西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秘书长姚增战在发布会上介绍,政协陕西省第十一届委员会二次会议将于2014年1月13日上午9时开幕。

  本次会议遵循节俭办会理念:简报要少而精,不搞零散化;精简列席人员;压缩10%的工作人员,不再通过外单位人员为大会服务;会议统一使用纸质文件袋;会上不邀请乐队演奏,不摆花卉,不制作背景板;会场外一律不悬挂标语横幅彩带气球;委员房间不发放水果,不发放纪念品、礼品,不发放洗漱用品。

  此外,在转变会风方面,委员集中精力按时参会,不得随意缺席,对确因特殊原因不能参会的必须履行书面请假手续,对无故缺席不参加会议的委员,将书面通报。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两会 洗漱用品 的新闻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