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复旦“四大学霸”亮相:21岁女生被誉“门萨女神”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4日 18: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东方网12月24日消息:据《i时代报》报道,“学霸”有多“霸气”?在昨天复旦大学2012-2013学年奖学金颁奖典礼上,4位当之无愧的“学霸”亮相,刷新“学霸”新高度。
  
  数学专业的大二学生李睿霖是最禁得起考试检验的“考试型学霸”,专业绩点4.0,也就是说专业课部满分。全这位“学霸”还热爱运动,并通过坚持跑步成功瘦身超过20公斤。
  
  材料科学系大四学生张安琪则是“全能型学霸”。刚满21岁的她不仅是5篇SCI论文的第一作者,而且是新东方最年轻的托福老师,还是国际顶级智商俱乐部门萨俱乐部的会员,数次担任门萨入会测试主考官。从大二起,她还成为了国家认证翻译、中国译协会员。这位漂亮的美女“学霸”被称为复旦的“门萨女神”。
  
  另外两位“学霸”都是学术达人。生命科学学院2012级博士生王传超过去3年共发表学术论文23篇,其中SCI论文13篇,累计影响因子60.71;第一作者SCI论文9篇。另一位博士生“学霸”仰志斌则刚刚荣获世界材料研究学会2013年度优秀博士生奖。本次共有来自全世界的33位优秀博士生获得此奖项,仰志斌是亚洲唯一获奖人。他迄今发表学术论文36篇,其中第一作者或共同第一作者11篇,申请中国发明专利10项,其中6项专利已经获得授权。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学霸 女神 的新闻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