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王海兰先进事迹材料

——全省孝老爱亲道德模范推荐人选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7日 1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王海兰,1973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五指山市番阳镇布伦村委会妇女主任,在工作中,她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在岗位技能上不断的学习进步,一心一意为全村的妇女谋利益,多次取得上级领导的肯定。在生活中,她悉心照顾家庭,孝敬老人,是一个好母亲、好媳妇。多年来,她用她的真情感动着我们大家。

  2011年,王海兰的丈夫由于车祸不幸去世,原本美好的生活一下子变得暗淡起来。她知道自己要撑下去,把这个家撑起来。家里没有了男人,一切的事情都要靠自己。她不仅要照顾家中的父亲和小孩,还挑起家中的劳动重担。橡胶是一家人的生活来源,于是她每天凌晨2点就起床去割胶,从不叫苦叫累,她身体力行的做榜样,教育、引导女儿积极向上,健康成长。她的孩子聪明伶俐,成绩名列前茅。家里老人由于失去自己的儿子,经常发脾气,但她始终怀着一颗理解的心包容着老人,经常安抚和鼓励老人,“你们失去了儿子,但并没有失去我这个女儿”这是她常挂在口中的一句话,她总将乐观开朗的笑容留给家人。邻居有的劝她改嫁,可是她笑笑,摇摇头说,我现在什么也不想,只想老人健健康康,孩子平安成长。她就这样辛劳着,一路坚强地走了下来,邻居都看在眼里,夸她是个坚强而又孝顺的儿媳,是一个好妈妈。

  在工作上,作为村委会妇女主任,她的工作主要是和妇女和儿童有关。丈夫出事后,除了照顾家庭外,还要协助村书记做好计生工作,由于布伦各村小组都很分散,有时候工作要走好几公里的路,以前下村做工作都由丈夫接送,现在丈夫去世了,为了不耽误村里的工作和家里的事务,她学起开摩托车,为了学会开摩托车,脚上被烫伤了无数次,现在还留有伤疤。同时,她还积极组织群众参加镇里举办的各项农业技能培训,2009-2012年度被评为全市“双学双比好能手”,2012年被评为全镇计生工作先进者。

  她教育孩子,孝顺老人,坚强而勤劳,共同为我们塑造了一个孝老爱子的楷模形象。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王海兰 先进事迹 的新闻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