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资讯

2013“CCTV年度慈善人物”获奖人:郑卫宁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4日 22: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郑卫宁

郑卫宁

  郑卫宁

  【简介】

  “残友”集团创始人、郑卫宁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先后两次荣获“中华慈善奖”。1997年身患重症血友病的郑卫宁于深圳创建“残友”,从五名残疾人、一台计算机的打字复印小作坊,不依靠任何外来资金援助,自我运营发展成为包含一家慈善基金会、八家非营利机构、32家高科技社会企业的集团,员工90%以上是残疾大学生,实现了数千名残疾人集中稳定就业。“残友”集团以商业的手段实现社会目的,残疾人依靠高科技强势就业,残疾人自我管理、自我发展,是全世界最大的社会企业和唯一的高科技社会企业。2009年,郑卫宁通过律师公证裸捐“残友”集团90%股份。2012,郑卫宁慈善基金会在中国基金会透明指数排行榜上名列前茅,并主办了第二届中国基金会透明开放日。

  【颁奖词】

  16年前,身患重症血友病的他想过自杀;16年后,他创办的残友集团享誉世界。

  1家慈善基金会、8家非营利机构、32家高科技社会企业,创造了一个美丽的神话。

  越是残疾越要美丽。

  他,就是创造奇迹的社会企业家郑卫宁。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