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国际图文 >

东京与大阪证交所拟合并 将成世界第二大证交所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2日 23: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中新网11月22日电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东京证券交易所社长齐藤惇与大阪证券交易所社长米田道生22日在东京召开记者会,宣布两家证交所将于2013年1月1日合并。齐藤强调:“合并将有助于提高国际竞争力。”日本这两大证券交易所合并后将成为世界第二大证券交易所。

  齐藤表示,尽可能把两家证交所重叠的金融衍生产品等交易系统合二为一是此次合并的重要课题。他还表示,虽然大阪证交所已在“新JASDAQ”上市,但合并后的公司将重新在东京证交所主板上市。

  大阪证交所社长米田指出,国内股市持续低迷的原因在于现有市场无法充分满足顾客所需的便利性和效率性。他强调,通过合并扩大公司规模,从而提高金融产品的多样性并降低成本刻不容缓。

  日本新闻网报道称,日本两大证券交易所合并后将成为世界第二大的证券交易所。新的证券交易所名称已经确定为“日本交易所集团”。

  两所合并后,上市股票的市价总额将达到3.67万亿美元,超过美国纳斯达克,成为世界第二大证券交易所。

  合并后,现在的东京证券交易所社长齐藤惇将出任最高经营责任者(CE0),大阪证券交易所社长米田道生出任最高执行责任者(COO)。

热词:

  • 证交所
  • 东京证券交易所
  • 大阪
  • 米田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