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体育图文 >

低迷周洋参战全国联赛 征战索契冬奥困难重重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2日 10: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中新社哈尔滨9月21日电 (记者 张子扬 杨静)即便出战全国短道速滑联赛(哈尔滨站)这样级别的比赛,奥运冠军周洋的表现依旧低迷,她在21日的1500米半决赛惨遭淘汰,征战索契冬奥会的前景困难重重。

  此番出战全国性的比赛,按照国家队教练组的安排,是为了检验所有队员夏训以来的训练效果,并为10月份的世界杯做好铺垫。

  与一些名将相比,周洋在20日的九圈追逐赛上就状态低迷,在104名选手中,她的成绩为1分35秒525,仅获得37名,比复出后的王濛慢了4秒多。

  21日在勉强通过1500米的预赛后,周洋在半决赛中只滑出糟糕的2分18秒93,排在小组第六,被挡在决赛门外。

  面无表情的她在赛后未与任何人说话,收拾好自己的衣服后,径直走进运动员休息区,有记者希望能采访,也被她以“队里不让接受采访”为由拒绝。

  不过据中新社记者的观察,媒体采访其他运动员并未受到官方“阻力”,这其中包括从短道队“打架事件”回归的王濛。

  今年21岁的周洋自温哥华冬奥会摘得奥运金牌后,已有一年多再未获得过大赛冠军。这期间她经历了“感谢门”、国家短道速滑队打架、内讧等一系列事件,此前也有多家媒体报道称,她曾患过抑郁症,导致竞技状态一蹶不振。

  本赛季从夏训开始,尽管周洋一直在国家队集训,但训练效果与上个奥运周期相比相距甚远。

  据中国短道速滑队领队刘灏介绍,“这次比赛年轻队员进步神速,不断冲击老队员的地位,这种良性竞争对短道速滑项目来说是件好事。”

  刘灏也承认,国家队对这次比赛很重视,要求所有队员尽力去拼,但有些人还未找到比赛感觉,没能进入竞技高峰期。

  对于周洋的表现,刘灏直言“她正处于一个恢复的过程”。“去年周洋的状态确实很低迷,不过从今年的夏训观察,她逐渐达到了教练组的要求,也能完成队里的训练计划,心态不错,很积极。”

  在谈及周洋是否能在索契冬奥会上再现辉煌时,刘灏坦言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只要她不放弃,我们会尽力帮助她,展现自己最好的竞技水平。”

热词:

  • 周洋
  • 索契
  • 冬奥会
  • 征战
  • 短道速滑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