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网友抓拍视频 暴雨中的晨扫工感动网友

 

CCTV.com  2011年06月21日 05:5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东方网  

  东方网6月21日消息:据《新闻晨报》报道,6月19日父亲节当天,一段由网友抓拍的视频《上海暴雨中的晨扫工》在网上走红。暴雨中,一位身披雨衣的男性清洁工一丝不苟地扫着路面上的树叶和垃圾,其敬业精神赢得了不少网友的尊敬。拍摄者对记者表示,在父亲节之际看到这个场景尤为心酸,每个人都应该尊重他们的劳动成果。

  据悉,这段两分多钟的视频由上海网友“沉晓鱼”上传。画面中,一位全身被雨衣包裹的男子正手持长扫帚,将积水中的落叶归扫到一起,他还屡次俯下身去捡路边草丛中的垃圾,清扫过程十分认真,而扫地的声音已被雨声淹没。

  记者昨日联系到视频拍摄者金小姐,一位在卢湾区残联工作的女士。据介绍,该场景是她在上周五清晨6点半左右看到的,当时自己正在位于徐家汇田林社区的家中准备出门,这感人的一幕让她拿出相机,隔着四层楼的距离记录起清洁工的一举一动。

  据金小姐回忆,当时周围一个人都没有,树叶不断随风飘落,该清洁工似乎还有些行动不便。“每个人的父亲所付出的一切辛劳都是在为儿女创造更灿烂的明天。”她说,当时想到父亲节,感到很心酸。

  目前,该视频已被点击超过3万次,面对这个在上周连续阴雨天里上演的感人画面,不少网友心生敬意,并为清洁工群体的辛苦表示理解。

  近期,围绕清洁工的感人故事正在上演着各种版本。据媒体报道,广西柳州一名女大学生坚持帮助环卫工父亲清扫街道长达八年时间;而一张江苏徐州清洁工爷爷在街头怀抱孙女的照片被解读为“亲情的幸福”,这些小人物的平凡故事正在打动越来越多的人。

责编:孙继礼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