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目介绍

《热度故事》——以生命的热度 以关爱的温度

十一特别节目《热度故事》以生命的热度关注遭遇残酷现实,失去美好家庭、丧失对幸福憧憬的特殊人群,聚焦他们在情理、法理、伦理纠结交织中发生的离奇故事和跌宕人生,折射苦难中用爱心救助生命、用爱心创造奇迹的社会真善美。《热度故事》相信:爱之花开放的地方,生命便能欣欣向荣。

视频列表
节目介绍

国庆特别节目《热度故事》

    公元2012年9月29日,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一档大型直播栏目突然风格骤变,九个令人咋舌的离奇故事,九场爱恨情仇,悲欢离合!亲情,友情,爱情;金钱美色,伦理亲情……一个个故事,一段段跌宕人生!

    2013,又是一年国庆节,去年故事里的故事早已社燕秋鸿,物是人非。那么,这个秋天,又将会是一种怎样的传奇?!

播出时间:2013年9月30日—10月8日

播出频道:CCTV-12 社会与法频道


正午时刻  热度故事

情理   法理  伦理   情法交融  爱恨交织

节目看点

采取主持人讲述、点评为主线,以外景故事短片为核心;“演播室”与“故事短片”结合的节目形态。

故事离奇饱满,情节曲折跌宕;情理法理伦理交织,爱恨情仇共融;紧扣时代脉搏,凸显社会体温;9个故事,9段人生!

9月30日 第一期 《家愁》

母亲早亡,父亲再娶。一个杀猪匠,一个流浪女;一个家庭,两胞兄妹;时光荏苒,春去秋来,哪成想,平日兄妹,却角色突变;母亲、岳母,父亲、公爹,哥哥、丈夫,妹妹、嫂子;错爱,孽缘;手足相残,父子反目;一个重组的家,一段破碎的亲情!

10月1日 第二期 《和你在一起》

23岁女孩,突患重病,一家的幸福戛然而止。透析,等待肾源,这已是她每天的全部。但老天似乎不愿意放过这个家庭,就在她刚刚等到肾源准备进行手术的时候,她15岁的弟弟却突然因脑出血住院抢救。同胞手足命运多舛,不幸接踵而至。但她的手术还是顺利进行,肾源的高度匹配,让她很快走下病床。此时,她想起自己的弟弟,他到底怎么样了?但让她万万没有的想到的事发生了,且这一切还远远不止生死离别!

10月2日 第三期 《爸爸和爸爸的爸爸》

年仅四岁的男孩被紧急送往医院,孩子头部严重缺损只有半个脑袋。生命垂危,大家纷纷猜测,孩子因何而伤?就在此时,他的亲生父亲和“继母”竟然带着最后2000元的救命钱神秘消失。媒体介入,事件被关注,两个月后,孩子奇迹般苏醒。随后他直指继母,称为继母锅铲打伤,警方介入调查,蹊跷的脑伤引出又一段离奇的不堪往事。

10月3日 第四期 《回不了的家》

泉州警方在一次缉毒行动中,抓获三个聚众吸毒女子,其中一女孩24岁,吸毒是被自己的男朋友拉来的。但是她的男朋友是谁,叫什么名字,住在哪里女孩一概不知。女孩被警方治安拘留了十天。十天后女孩无处可去,且身无分文。而她的男友因涉嫌贩毒正被警方通缉。为了帮助这个女孩重新走向正途,警方帮她寻找亲人才发现了她有着不同常人的成长经历。

10月4日 第五期 《我的心事》

“世间的黑暗快让我窒息,我不知道谁还能让这世界光明”,“仰天长啸,叹世间沧桑”。16岁高中生用作文表达着自己的情感,悲愤的语言讲述了一个黑色的故事:“陌生男子闯入邻居家试图强奸一个10岁的女孩,将其刺成重伤,在逃跑过程无意中被奶奶发现,男子将奶奶杀人灭口。”作文中反复谴责凶手“禽兽不如”,并不断清晰地描述着案发现场。作文,谴责,愤怒。那么,这个16岁的少年究竟是谁?奶奶的死到底与他何关?

10月5日 第六期 《台风过境》

104房间的男子单位加班,家中留有妻子,岳母,保姆以及两岁的儿子。凌晨一点,突然响起了急促敲门声,妻子以为丈夫回家,高高兴兴的去开门,没想到,她迎来的不是丈夫的拥抱,而是一把明晃晃的尖刀。妻子和下班的丈夫被害。四年后,凶手被执行死刑,但故事并没有就此结束,一连串的诉讼让这个唯一幸存的6岁遗孤官司缠身。

10月6日 第七期 《无处落脚的童年》

12岁女孩的身上竟然有30多处的伤痕,民警询问,小女孩闭口不答。经过调查,小女孩身上的伤竟然是亲生母亲所为。母亲为何对女儿下此毒手?最终,母亲因虐待女儿,被刑事拘留,爸爸又因为有肺结核不和孩子们生活在一起。没有父母的日子,三个孩子又该怎么生活下去呢?

10月7日 第八期 《惊魂54小时》

一个寻常周末,九岁女孩在家中意外失踪,家人否认与人结怨,也未有迹象表明是绑架勒索。父母痛不欲生之际,监控中出现的神秘男子,案情出现转机。与父母相识已久的同事,他究竟是女孩眼中善良的“怪叔叔”,还是意欲图谋不轨的大恶人,地洞中惊心动魄的54个小时,女孩能否逃出此劫?而冰凉手铐铐住的,是贪婪的欲望,还是一颗封闭的心?

10月8日 第九期 《十七年的秘密》

父亲带着女儿外出打工,没有几天,女儿却神秘失踪。万般寻找,却得知此时与一中年男子有关。他是谁?为什么会和自己的女儿在一起?满心疑虑,百感交集。终于,父亲突然出现在中年男子的家,眼前,女儿平安,面带笑容。两个男人,一场对话,一段离奇的陈年往事浮现。他究竟是谁?

登录注册用户名 密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