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12》开学季特别节目

社会与法频道《热线12》栏目启动开学季特别节目“圆梦大学路”


  节目将目光投向特困大学新生,联合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加多宝集团共同关注和帮助革命老区的寒门学子,助他们圆梦大学,用教育阻止贫困的代际传递。
  为迎接开学季到来的莘莘学子们,节目宣传片在央视多个频道循环播出,并在北京西客站交通枢纽大厅北京门户大屏中播出。“莘莘学子,旅途的终点,践行梦想的起点 ,为梦想加油!”
  “圆梦大学路”于9月7日至9月13日在社会与法频道《热线12》栏目播出,七位感人至深的寒门学子,七段催人泪下的励志故事,会掀起全社会关注贫困学子的爱心浪潮。

视频播放更多
记者说

记者 刘杨家作

  我此次采访的主人公向雯鑫来自湖南省平江县,毕业于平江一中,从小热爱画画,可接连遭遇意外铅中毒、父亲车祸、祖母重病,使生活一下子变得阴霾,可也正是这些打击让她变得坚韧,在逆境中学会了不屈服。今年她高考考出了599分,被山东大学药学专业录取。从小热爱画画的向雯鑫在家中接连发生变故后不得不将自己的梦想偷偷掩藏,从此向雯鑫将全部精力放在课本上,并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理想的大学。

记者 张吉珑

  我此次采访的主人公罗东东来自广西省百色市,高考成绩560分,被中南民族大学经济学专业录取。父亲早年因病去世致使家中负债沉重,母亲工作不稳定,且身体日渐衰弱,家中的收入已难以支撑她的学业,但种种艰难并未让她放弃,自己申请资助,自己假期打工,人生漫漫路上,她走紧每一步。考上重点大学,为母亲减轻负担是罗东东的理想。她坚信天道酬勤,相信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确信自己的努力一定会换来美好的未来。

记者 刘然

  我此次采访的主人公刘浩毕业于江西省瑞金市第一中学,高考成绩576分,被南昌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录取。父亲的意外身亡使得刘浩的家庭陷入贫困。苦难的阴霾笼罩了他们的生活,但却没能遮住刘浩一家对未来的信心与希望,刘浩深知努力读书考上大学是改变这个饱受苦难的贫困家庭的唯一途径。刘浩是一个乐观坚韧、才华横溢的孩子,但他也是一个即将因无力承担高昂学费而面临失学的孩子。刘浩很热爱文学和写作,因为刘浩相信文字能净化人的心灵。

登录注册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