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海南省三沙市24日举行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图)

中国新闻中国网络电视台 2012年07月24日 11: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三沙市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现场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今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海南省三沙市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三沙市驻地永兴岛举行。

  来自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国家海洋局、民政部等部委的官员出席了今天的成立大会。仪式由海南省委副书记李宪生主持。

  国家民政部副部长孙绍骋宣读了国务院关于同意海南省设立地级三沙市的批复。

  海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罗保铭讲话,他对三沙市正式挂牌表示祝贺,对不畏艰险,长年累月坚守的官兵表示敬意,他说三沙市刚设立,条件比较艰苦,要军民合力建设美丽三沙,把祖国最南端的三沙市建成全国最美丽的城市。

  三沙市委书记、市长肖杰讲话,他欢迎大家来到美丽的三沙市,他说,三沙市人民政府正式挂牌,宣告三沙市正式成立,三沙市将努力提高三沙市人民生活水平,加大岛礁海域的保护力度 维护三沙秀美的环境。

  海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罗保铭,广州军区副司令员邢书成,海南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于迅,海南省委副书记李宪生共同为三沙市揭牌,宣告三沙市正式成立。随着三沙市正式揭牌,一群群和平鸽飞向天空。此后会场转场至海边,举行三沙市新地名碑的揭牌仪式。

  据悉,三沙市新邮编和新邮戳将于今日启用,目前永兴岛的邮编是573100,三沙市成立后,邮编会变成573199。除邮局外,银行、医院等很多机构的牌子都会更换。

  2012年6月21日,国务院作出设立地级三沙市的决定。

  7月17日,海南省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二次会议通过《关于成立三沙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筹备组的决定》,启动三沙市政权建立程序。

  7月21日,由来自西南中沙15个选区的1100多名选民选举产生45名三沙市人大代表。

  在23日举行的三沙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符戆当选为三沙市人大常委会首任主任,肖杰当选为三沙市首任市长。

  另外,中共海南省委日前决定:撤销中共海南省西南中沙群岛工委,成立中共三沙市委,肖杰任中共三沙市委委员、常委、书记。

   【相关报道】

   三沙市领导干部名单公布

   肖杰任中共三沙市委委员、常委、书记

   中央军委批复同意组建三沙警备区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