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春晚探营】“气势刚 劲道足”创意武术秀演绎中国功夫

中国新闻央视网 2016年01月24日 16: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11

央视网讯(记者 唐诗颖) “卧似一张弓 站似一棵松”。23日下午,在央视1号演播厅外,一群身着武术服装的练功演员正在进行压腿热身。节目主创人员介绍,这些来自山东武校的演员们已经是第四次来到春晚现场,与往年不同,这回他们将传统的武术形式与艺术相结合,融入螳螂拳、鹤拳、洪拳等中华各大门派精华,届时将为观众上演一场精彩绝伦的创意武术秀。

据了解,这支武术表演团队由86名演员组成,其中最年长的78岁,是一位“八卦掌”传承人。为了参加这次的表演,他们准备了近一年的时间。“我们是去年5月份拿出的节目创意,起初我们自己都怀疑,是否能顺利的完成表演,因为表演难度太大,对每一位演员来说都是一次了不起的挑战。”节目主创人员说到。

2013年《少年中国》、2014年《剑心书韵》、2015年《自古英雄出少年》,悉数过去他们参加过的几次春晚作品,无一不让观众感到震撼。这次他们将继续突破自我,把传统的武术与舞蹈、戏曲等元素相融合,在武术的基础上创新。“内练一口气,外练筋骨皮”,为了全国观众能够喜欢他们的节目,这些演员们每天除了正常的武术训练外,还增加了戏曲、舞蹈等专业课程,大伙对今年春晚的表演充满信心。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