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讲武堂》特别节目《精兵策》播出后反响强烈

滚动新闻央视网 2016年01月20日 11: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习主席宣布裁军30万和深化军事变革的大背景下,为配合军队改革的深入宣传,《讲武堂》栏目近期推出特别节目《精兵策》。该节目播出后获得强烈反响。

  《精兵策》系列节目邀请国防大学著名军事史专家徐焰教授、国防大学卢勇教授、军事科学院马德宝研究员,从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新中国成立后四个阶段,讲述我军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强到精的历史演进过程。同时,从我军历史发展的轨迹中,全面剖析历史经验,总结得失教训,为新时期军队改革发展提供有益启示。

  为了将《精兵策》系列节目打造成《讲武堂》精品节目,栏目组同三位专家进行了多次深入细致的沟通,在内容上反复推敲,在结构上精心设计。节目主题鲜明,立意高远,史料翔实,观点深刻。该系列自11月28日推出后,便受到观众的强烈好评。栏目官方微博和微信公众平台上热议不断,网友纷纷留言:通过聆听三位专家的精彩讲述,系统地了解到我军历史上的数次改革,了解到我军由改革走向胜利的辉煌历程,同时,也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当前军事改革的必要性和迫切性。还有观众反映,军事节目一直在进行创新,将军事历史、爱国情怀和推进军队改革融为一体是创新的方向,而《精兵策》系列节目便是这一探索的成功尝试。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