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走遍中国》栏目12月16日—12月21日播出节目

滚动新闻央视网 2015年12月16日 16: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小镇豆腐唱主角

1

1

1

1

  中国是黄豆的原产地,有4700多年种植黄豆的历史,四川种植黄豆的历史可追溯到汉代。在四川豆腐美食界一直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北吃剑门关,南吃沙河驿”,四川省宜宾市高县的沙河镇,自古有着“豆腐之城”的美誉。在古时候沙河镇是南丝绸之路的驿站,南来北往的客商路过此地都要吃一碗地道的“沙河豆腐”,为了迎合南北方不同的口味,沙河的豆腐菜品种也越来越多。如今沙河豆腐已然能够做出200多种菜品的豆腐全宴。

  本集将通过探寻沙河豆腐之所以好吃的原因,从水源、黄豆、当地人厨师的创新等各个方面发现了小小的豆腐给沙河镇的人带来生活上的改变,表现出一个地方特产是如何带动城镇经济发展,迎合了新时代发展需求的。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