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发现双创之星”走进福建:迎时代风口 “双创”巨舰起航

央视网报央视网 2015年12月04日 18: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讯(记者孔华 袁育堃)年终岁尾,清新福建,温暖宜人。12月4日,大型系列活动“发现双创之星”走进福建(福州)举办专场活动。国家部委领导、福建省市相关领导、创业大咖、创客之星济济一堂,共聚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共襄“双创”盛事。

  30年前,大胆的福建人利用“三闲”--闲人、闲钱、闲屋建起各种各样小作坊,开创了独具特色的晋江模式;30年后,福建迎来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中国福建自由贸易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福州新区陆续批准设立,各项政策红利叠加,一个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愈加清晰。

  在12月1日至3日的采访中,20多家中央媒体记者见证了八闽大地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

  4日举办的“发现双创之星”专场活动分上午、下午两个阶段。

  上午“创客空间”主题分享阶段,10位创客跟12位国家部委、福建省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分组互动。

  年近半百的创客,瑞之路(厦门)眼镜科技有限公司周贤建带着自己的镜片上台发问,他说,相比一般的镜片,他的镜片更轻薄、更安全,还能延缓眼部皮肤衰老,美国法律规定18岁以下的近视青少年必须佩戴这种镜片,但是这种能实实在在给老百姓带来实惠的产品,在美国已经拥有60%的市场,但在我国却只有1%的市场。作为出口导向型企业,他们正在开拓国内市场。他困惑的是,如何激励更多的人回农村创业,解决乡镇企业人才发展瓶颈问题,因为农村有了人才,他这样正在农村布局连锁店的企业才会有更好地发展。

  福建省人社厅副厅长吴小颖回应:这方面,今年福建已有很多举措。以福建省出台的支持就业创业十五条为例,里面就有专门支持大学生返乡创业的举措:大学生返乡创业,会给社保补贴、县人事部门会提供公共培训、还有贴息贷款(最高200万元)等。此外,县、乡政府还在大力助推众创空间建设。

  下午“创客说”阶段,福州燎原品牌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儒钦、福建纸匠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小聪、福建海源三维打印高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群、春舞枝集团董事会主席肖裕长、厦门市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申强、“羊妈”“羊爸”福建绿河谷农牧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奕、总经理钟华夫妇等人,在三个多小时的时间里跟上千名创客和大学生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以及一路走来的酸甜苦辣。

  600多年前,郑和七下西洋,福建是重要的出发港和基地;600年后,福建成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敢为天下先,爱拼才会赢,迎着时代风口,承载着东南大地人民绚丽梦想的“双创”巨舰已扬帆起航。

  讲述双创好故事,展现中国好创意。“发现双创之星”走进福建(福州)大型系列活动,由国家发改委、教育部、科技部、工信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商务部、税务总局、工商总局、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展研究中心、银监会、证监会、国家网信办、团中央等15家单位指导,由福建省人民政府、福州市人民政府、中国政府网、中国网络电视台联合主办,证券时报协办。此前活动已在北京、天津、安徽、山东、江苏、上海、浙江等7地顺利举办,反响热烈,得到国务院领导的肯定和表扬。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