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福建省副省长洪捷序:抓住新机遇 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

央视网报央视网 2015年12月04日 16: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讯(记者孔华 袁育堃)12月4日,大型系列活动“发现双创之星”走进福建(福州)举办专场活动。在下午的创客说阶段,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洪捷序在致辞中说:福建赶上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新机遇,福建省将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推动比学敢超,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局面。

  福建是海上丝绸之路重要发祥地,也是新中国最早实行对外开放,民营经济最具活力的省份之一,福建的民营经济史就是一部创新创业史。三十年前大胆的福建人开始利用三闲--闲人、闲钱,闲屋,建设起各种各样小作坊,创造出了独具特色的晋江模式。

  洪捷序说,今天,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福建发展。去年,习近平总书记两次亲临福建考察指导,要求福建努力建设成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今年,李克强总理来闽指导,指出福建要在中国经济向中高端发展中抢占制高点。中央支持福建进一步发展的决策部署加大,设立了中国福建自由贸易区,支持福建建成“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前不久又批准设立了福州新区,福建省上下正在紧紧抓住千载难逢的机遇,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战略,努力出台一系列措施,通过加强政策引导,搭建支持平台,畅通融资渠道,强化人才保障,推进资源共享,开放共享等措施,打造经济新引擎,增加发展新动力。

  目前,福建全省共有各类众创空间240家,科技孵化器136家,创业企业三千多家,大学生创业园四十多个。

  洪捷序说,“发现双创之星”大型活动来到福建,必将调集各方力量投入新一轮创新创业热潮,为福建涌现更多的双创之星提供正能量。创业创新是时代主旋律,福建将紧紧抓住千载难逢的机会,大力发展创新发展战略,一个产业优,生态美,百姓富的新福建不久就会出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