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创业者王达武:抢占“电器心脏”制高点

央视网报央视网 2015年11月12日 15: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王达武接受记者采访

王达武接受记者采访

  央视网讯(记者 徐辉 郭城)电触头尺寸不大,却有“电器心脏”之称,直接影响高压电器的质量和使用寿命。多年来,浙商王达武和他的福达合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不断创新,不仅成为国内行业的龙头,产品还远销国际市场。

  和多数不怕吃苦的浙江商人一样,王达武初中毕业当了两年学徒后,又做了12年的低压电器推销员。

  王达武回忆,当时温州是中国第二电器之都,国内2/3的变压电器都在温州生产。

  “自己在做销售时,发现国内不少产品有这样或那样的质量问题,甚至引发事故损失惨重。这都深深地触动了我,于是下决心创办公司,做质量过硬的产品,圆振兴低压电器产业的梦,实现个人价值。”

  1993年10月,王达武在温州成立了生产和制造电触头材料的福达合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企业生产过程中,一年要消耗白银约200吨、黄金近100公斤。如果产品不按工艺标准偷工减料一点,一年能省下1000多万元材料费,但是王达武没有这样做,他说做产品和做人是一样的。

  当时电触头生产技术的制高点不在国内,从2000年开始,王达武先后17次到欧洲考察学习。

  走出去,是为了引进来。王达武说;“我们必须要跟国际接轨,从人才到观念,从管理到装备。”

  人才是企业竞争力的核心。从2000年开始,王达武建立了自己的研发团队,到哈工大、合肥工大、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挖掘人才。2005年招收研究生后,4年前又引进博士生,如今又有了来自德国的“洋”博士和“洋”专家。王达武说聘请德国专家当顾问,也是为了引入国际最前沿的理念,使产品达到国际先进标准。

  在研发投入方面,王达武从不吝惜,将每年销售收入的3%固定用作研发资金。2014年,仅科研经费就达3000万元,专攻高科技、高附加值的国际顶尖技术。多年来,每年的新产品,都保持在20%以上的增长率。目前,研发团队申请了46项专利。

  经过不懈努力,福达合金如今已是国内行业内的龙头企业之一,产品远销德国、奥地利、日本和韩国等国家。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