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上海市发改委:优秀人才直接落户政策将出台

央视网报央视网 2015年10月27日 12: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上海市发改委副主任 阮青

上海市发改委副主任 阮青

        央视网讯(记者 孔华 李文亮 唐诗颖 王甲铸)10月27日,“发现双创之星”大型系列活动走进上海。上午,“众创空间”主题互动活动在中国(上海)创业者公共实训基地举行。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阮青透露,为了进一步推动“双创”,上海在居住证办理以及落户政策上将有很大突破,其中有三类人才及团队可直接落户上海。

  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阮青在活动中介绍,今年5月份上海市委市政府发布了《向全球影响力科技创新中心进军》的重要文件,文件有9项配套政策,其中有7项配套政策已出台实施,包括金融方面、人才方面等,并且围绕这些政策,各个部门还出台了一系列具体细则。

  阮青透露,特别是在人才政策方面,有一个关于吸引国内人才引进的专门政策实施办法,这个实施办法各个部门已经到了最后的会签阶段,即将出台。

  阮青介绍,经由市场主体暨风险投资机构的评价,符合一定的条件,包括风险投资的金额、市场交易的交易额、高管任职年限、社保纳税等情况,综合这些情况,对创新人才、创业人才和管理运营人才居住证户籍办理年限现在可以由7年缩短到2年到5年。

  阮青表示,上海关于人才直接落户政策也将有很大的变化,并且将陆续出台。主要是对具有一定规模风险投资的创业人才及其核心团队、在管理运营和投资方面达到一定规模的核心团队、市场价值达到一定水平的企业和技能人才,以及取得显著成绩的企业家人才都可以选择直接落户。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