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郭霁红重走“秋晚”路 忆实景中秋晚会

滚动新闻央视网 2015年09月25日 11: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郭霁红重走“秋晚”路 忆实景中秋晚会

郭霁红重游《江城月·中华情》举办地黄鹤楼

 

郭霁红重游《江城月·中华情》举办地黄鹤楼

 

  近日,连续七年执导中央电视台中秋晚会的总导演郭霁红带领《中华情》团队其他主创重新回到武汉、上海、厦门、威海、宜春等多个往届央视“秋晚”的举办地,故地重游,重走中秋路,更深地挖掘各地的人文特色,跟踪并持续拍摄这些城市,制作《中华情·音乐版图》系列文艺节目。

郭霁红重游《荣成月·中华情》旧址-

郭霁红重游《荣成月·中华情》旧址

  据悉,郭霁红导演创办央视中文国际频道品牌栏目《中华情》并担任总导演、制片人,开创了“全息山水景观晚会”的电视导演手法,是央视全球直播的《中华情·中秋月》系列中秋晚会的总导演。她以天为幕,以地为台,海陆空全方位地摄取山川湖海自然景致的美好瞬间,将中国美学意境与现代文艺相结合,带来全新的视听体验,令人印象深刻。

郭霁红重游中秋晚会旧址

郭霁红重游中秋晚会旧址

  据了解,此次郭霁红导演重走中秋路,再次登上了“江城月·中华情”中秋晚会主会场,有“天下江山第一楼”之称的黄鹤楼,还回访了“荣成月·中华情”威海中秋晚会主会场。故地重游,郭霁红导演感叹不已,现在这些中秋城市都越来越美啦,回想当时创作中秋晚会时都走遍了这些城市的角角落落,最后选取了最能体现当地特色的景点,作为我们的主会场和分会场,使用直升机和轮船等全方位跟拍,与台湾、西安、悉尼等城市现场连线,举办城市全城动员,全民关注,八月十五月圆之夜,当我们的中秋晚会以现场直播的形式向全世界完美呈现时,很多观众惊讶的说原来这个城市这么美啊。对荣获了第39届美国休斯敦国际电影节白金大奖的“江城月·中华情”中秋晚会,郭霁红导演记忆尤为深刻,并对当初的构想及细节进行重新解读,她回忆道:当时是挥汗如雨的五月,我们奔波在武汉三镇的大街小巷,最终决定将黄鹤楼作为主会场,而分会场设在武汉长江一桥和二桥之间的江面上,另有几十条被灯光装饰得绚丽多彩的游轮穿行游弋于江面上,烘托出一派江天夜景。这场晚会选址大胆创新,对她的专业也是一次极大挑战,她认为全球播出的文艺节目是要世界了解中国,我们就要展现中国的现实面貌,事实比语言更有力,因此我们就必须走出演播室,冒着天气、安全、技术保障等等风险,将直播系统搭建在旷野中,全息展现这座城市。此后,郭霁红导演连续七年担任央视“秋晚”总导演,三年央视元旦晚会总导演,凭借江西宜春中秋晚会荣获美国休斯顿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金像,并因此获国家广电总局通报嘉奖。

  郭霁红导演创作的景观文艺节目充满中国古典文化的元素,特别注重意境的营造,接下来在武汉、威海、厦门等多个城市录制的《中华情·音乐版图》系列节目,将陆续在CCTV4播出,非常值得期待。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