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央视视频

《军事纪实》大型电视纪录片——《大棋局—从“开罗宣言”到<波茨坦公告>》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8日 1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图片新闻



央视网评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伤亡3500万,14年碧血春秋,勇气必有报偿,不屈方有生路。从危难重重到辉煌胜利,从艰险时局到盟国四强,见证一个伟大民族的凤凰涅槃,浴火重生。央视《军事纪实》团队远赴美国、英国、德国、埃及、日本、台湾地区,采访世界顶级二战专家,遍寻珍贵历史档案,再现中美英苏世界巨头谋划击杀法西斯日本始末。五集纪录片《大棋局——从“开罗宣言”到<波茨坦公告>》即将推出。

  上世纪40年代的历史卷轴中,从东方主战场到国际军事舞台,二战期间的中美英苏四国如何求同存异,在谈判桌前谋划一场击杀法西斯疯狂势力的大棋局?硝烟背后的一次次谈判和会议,看似平静,实则暗潮汹涌,正举国上下顽强抵抗日本法西斯侵略的中国,如何在西方大国面前争得战争的主动权和国际话语权?由央视军事节目中心拍摄的5集大型电视纪录片《大棋局》独辟蹊径,将创作视角聚焦在这一段并不太为人所知的往事,通过一段段尘封历史资料的解读,为您将历史的真相一一呈现。这一史实的首度真实客观的披露,为今天的国人了解中国在抗战中到底有着怎样的历史贡献,特别是当初制定的国际文件对钓鱼岛做出了怎样无可辩驳的历史定论,有着巨大的历史价值!

  纪录片《大棋局》分为《入局》、《落子》、《争劫》、《气合》、《收官》5集,以独到的创作视角,选取了从1943年11 月“开罗宣言”到1945年7月《波茨坦公告》这20个月之间的史实片段进行重现,同时以独特的拍摄思路,采用围棋棋局的执掌方式进行分集阐述,重新解构那段曾改变世界格局的历史段落。

《军事纪实》大型电视纪录片——《大棋局—从“开罗宣言”到<波茨坦公告>》
channelId 1 1 2 b176cefe820b48e5ae2752679ef222a4

留言评论


860010-1102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