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凡人善举]公交司机熊抱助残:我又当回红领巾

中国新闻重庆晨报 2015年07月11日 06: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面对大家的表扬,饶凌说“希望在下一站,还有人能够把他抱上车”

  本报昨日10版报影。

  公交车司机饶凌讲述帮助残疾男子的经过。 重庆晨报记者 雷键 摄

  公交司机熊抱助残 后续>

  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报道

  昨日本报刊发了818路公交司机饶凌助残的事情后,万余网友为饶凌的举动点赞,而他也一下子成了名人。

  “看到网友对我的评价,我真的有点招架不住,其实这只是生活中的一个插曲,我也没有大家说的那么伟大。”饶凌坦言,虽然大家都说自己的行为温暖了乘客,但他更觉得网友们的鼓励温暖了他的心。

  暖心小事引众多网友评论称赞

  饶凌“熊抱助残”的一幕不仅让残疾人和车上的乘客感觉温暖,也让广大网友交口称赞。

  自重庆晨报官微发布该条微博后,人民网、新浪网、京华时报、网易等各大媒体官微也纷纷转载,截至昨天下午6点,仅人民网官方微博有关该条微信的网友评论652条、转发2万余次、点赞8934次。其他媒体官微转发数各不相同,但网友们的评论都比较频繁,大多数在给公交司机饶凌点赞,并赞美这种正能量。

  “我没有那么伟大,但听到对方的称赞,我觉得特别开心。”面对网友们的一致好评,饶凌笑说,当天将对方抱下车后,自己离开得有些匆忙,只记得对方说了一句“谢谢,你是个好人”。因为这句话,饶凌一整天脸上都挂着微笑。

  他觉得“感谢”本身就是一种强大的正能量,这种能量不仅让人心情愉悦,给自己加油鼓劲,还能传播给他人。“我是个小人物,做不出什么惊天动地的大贡献,但我也有自己对社会的贡献方式,那就是将这份正能量传播给他人。”

  可能是想看看自己当时做好事的样子,饶凌看了一遍当天公交车上的监控录像。“当时急着开车,离开得有些匆忙,根本不知道那个残疾大哥哭了。”这时,一向善谈的饶凌突然沉默了,眼睛也有些湿润,“希望在下一站,还有人能够把他抱上车。”

  他曾是帮扶自闭症儿童志愿者

  同事杨女士称,饶凌是个很阳光很幽默的人,跟他在一起时,总会有数不清的笑话把周围人逗笑,是名副其实的“开心果”。

  “像这样的事情每个人都会去做,这并没有什么好点赞的,真正应该点赞的是那些一直在做好事的人。”杨女士告诉记者,类似的事情饶凌每天都会遇到几次,而饶凌仅仅把它当成一种举手之劳,“每次在做了好事后,他都是笑呵呵的一整天,我们问他为啥这么开心,他总是半开玩笑地说‘我又当了回红领巾’。”

  “他很阳光,虽然30岁了,有时候还像个大男孩一样,满嘴都是俏皮话。”蒋庆枫是饶凌相识多年的兄弟伙。说起自己的好友,蒋庆枫称,饶凌是个看电视都会哭的人,父母也时常说他太孩子气,但就是因为这种孩子气的纯真性格,他特别愿意帮别人做点事情,用他自己的话说“做了好事,老师会奖励小红花”。

  蒋庆枫还告诉记者,早在2012年时,饶凌还曾经做过帮扶孤寡老人、自闭症儿童的志愿者,直到现在还在继续志愿者的服务工作。“每次他去参加志愿者活动,发到朋友圈的图片都是笑呵呵的。”蒋庆枫称,饶凌是在用这种方式,把“举手之劳”和正能量传播给需要的人。

  @神秘花园的秘密:在公交司机抱起残疾人的那一刻,我看到了一个男人力量最完美的诠释,男人的强壮并不在于你能打倒多少人,而在于你能用你的力量帮助多少人。

  @三只眼111:公交小伙是好样的,“熊抱”的姿势特别帅!

  @伽利略开科帕奇:之前时常看见公交司机抬着坐轮椅的老人上车下车,当时就觉得公交司机很有爱,如今又有这样的暖人的“熊抱”,正能量爆棚。

  @胖娃的小四:赞!举手之劳于人而言也是雪中送炭!

  @岗头村夫:一个“熊抱”,世界都暖暖的。

  @kimsoohyun-sun:残疾人多内心脆弱敏感,陌生人的一个伸手都会感动泪流,愿多些这样的正能量,感动。

  @天空透7:我们都需要温暖的怀抱,关爱别人,给自己一点温暖的回忆。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