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国家工商总局刘玉亭:深化商市制度改革 推进工商制度便利化

央视网报央视网 2015年06月28日 15: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国家工商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玉亭

国家工商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玉亭

  央视网消息(记者寇德印 郭城)6月28日,在中国政府网、中国网络电视台联合主办,天津市人民政府、证券时报协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承办的《发现双创之星》系列活动现场,国家工商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玉亭在致辞中表示,全国工商系统把深化商市制度改革,推进工商制度便利化,作为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抓手。

  在活动现场,刘玉亭评价《发现双创之星》系列活动,认为该活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讲述好、宣传好创业创新故事,展现中国好创意的重要载体,是创客交流的舞台,梦想实现的工厂,对营造良好创业创新环境,激发亿万群众创造活力具有重要的意义。

  刘玉亭介绍,国家工商总局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例如,减少审批、降低门槛、转变制度,采取登记注册便利化的有效措施,取消注册资本最低限额,改企业年检制度为年报制度等等,为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利的支撑。

  刘玉亭认为,创新创业是富民之道,发展之本,强国之举,是催生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我国有9亿劳动力资源,7000多万市场主体,每年毕业700多万大学生,蕴藏着无穷的创造力,特别是网络经济的兴旺发展,为释放人的潜力提供了无限可能。

  刘玉亭强调,接下来,全国工商系统将进一步推进工商便利化,进一步深化改革,激发创业创新活力,具体措施有:

  一是进一步简化市场主体注册登记手续,推行一纸多照的便利化模式,鼓励发展众创空间。

  二是开展企业名称登记管理改革试点,优化企业经营范围的登记方式,在天津、深圳等地开展企业名称登记管理改革试点,企业自主选择使用企业的名称,同时结合改革,支持企业自主决定经营事项。

  三是推进全程电子化登记和电子营业执照的应用,建立全国统一体系的电子营业执照系统。

  四是积极推进登记制度改革,积极协调跟有关部门做好改革的实施准备工作,确保今年在全国推行。

  五是简化和完善企业注销流程,对无债权债务企业实行简易注销程序。

  六是利用公司系统建立小微企业名录,增强创业企业信息的透明度。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