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无创客 不青春”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移动应用创新大赛在京启动

央视网报央视网 2015年05月08日 17: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1

  央视网特稿(记者 刘春妍)8日上午,随着寓意为“为创客梦想点赞,让星星之火燎原”的启动装置被点亮,“无创客 不青春”--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移动应用创新大赛(CMAIT2015)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阳光厅正式启动。

  本届大赛以“无创客,不青春”为主题,积极响应今年两会上提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力求通过“凝聚多方面力量、整合多领域资源、开拓多元化渠道”为优秀的参赛团队提供包括创业奖金、众筹服务、股权投资、政策支持等多层面帮扶,努力为广大青年创客提供更加直接、实惠的创业支持。

  大赛致力于把参赛的学生转化为青年创客,将创意理念转化为“互联网+”的项目,助力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模式由中国制造逐步转向中国创造,使大赛逐步发展成为学生锐意创新、非凡创意、精实创业的全新平台。

  借助大赛的沃土,学生实现了创业梦,企业发现了创新型人才,优秀项目被发掘、孵化。在启动现场,上一届获奖项目《点赞基金》就通过大赛的助推以及自身的努力,由参赛队员蜕变为今年大赛的合作伙伴,全面支持新一届大赛校园活动的开展。

  而在现场科技含量最高的亮点莫过于由上届获奖团队带来的脑电汽车。这辆由人脑意识控制的小汽车载着金色的钥匙极速驶入会场,以最“吸睛”的方式展现出大学生的卓越创意以及在这种创意中所蕴藏着的开启未来的力量。

  今年的大赛主要呈现了最权威、最给力、最高效、最前卫五大亮点,大赛将持续到2015年年底,在全国设立5大分赛区,面向全国及海外高校和创业园区征集与移动互联网相关的应用、游戏以及智能外设。全国高校在校生、海外留学生以及毕业5年内的大学生均可报名参与。参赛的创客团队将经历海选评比、分赛区路演、全国复赛、终极决赛等一系列挑战,最终决出大赛的一、二、三等奖,获奖团队将赢得最高10万元投资奖金以及多方面扶持。

  同时,本次大赛的官方报名通道也将于即日起正式开通。选手可通过大赛官网:www.appmadc.com及官方微信“大学生移动应用创新大赛”进行报名。大赛的初期评选工作将于9月30日前截止,全国复赛将于10月下旬举行,而11月大赛就会迎来最后的终极较量。

  本届大赛由中国教育电视台、光明日报社、中国互联网协会、长治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联合主办。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