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艾滋拆迁开发商给干部发红包 20余名官员被处分

中国新闻京华时报 2014年12月31日 06: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新华社电河南南阳“艾滋病拆迁队”涉事开发商春节礼单上现多名政府工作人员,事件经披露后,南阳市卧龙区纪委随即介入调查。南阳市政府新闻办最新通报显示,包括街道办事处、区住建局、区征收办等共计20多人,在参加有关开发商的春节团拜活动中收受了红包。按照有关规定,卧龙区纪委对涉事人员分别给予党政纪处分。

  调查结果显示,2014年1月26日,亿安房地产公司在南阳一家宾馆举办公司员工春节联欢茶话会。此间该公司负责项目的副总经理冯某提议,邀请“亿安·天下城”项目所在辖区梅溪街道办及卧龙区住建局、卧龙区征收办的有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参加,并和参会公司员工一样,每人发放价值500元的商场购物券。为此,公司还提前制作了31名拟邀请人员的发放清单。

  当天下午,梅溪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小丽、办事处主任华德奇、办事处副主任鲁康、人大工作委员会主任王永芳、纪工委书记耿昀、群工站站长张玉平,梅溪街道及梅溪街道西关社区14名工作人员、1名非公职人员;卧龙区住建局副局长王河生;卧龙区征收办主任詹国平、副主任王书强,及卧龙区征收办2名工作人员、3名非公职人员,共计29人到场参加联欢茶话会,拟发放名单中有2人未参加。

  联欢茶话会开始后,由亿安房地产工作人员为到场人员每人发放了内装5张面额100元的商场购物券红包1个。接受红包后,29人在联欢茶话会结束前相继离开。

  南阳市政府通报称,以上29人,除4名非公职人员外,其他20名国家工作人员和5名社区工作人员收受企业红包礼金,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并在社会上造成恶劣影响,经卧龙区纪委常委会、卧龙区监察局局长办公会研究,决定将29人所收礼金全部收缴的同时,对以上25人分别给予党政纪处分。

  其中对梅溪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小丽给予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对梅溪街道办事处主任华德奇、梅溪街道人大工作委员会主任王永芳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对梅溪街道纪工委书记耿昀、副主任鲁康、群工站站长张玉平、卧龙区住建局副局长王河生、卧龙区征收办主任詹国平、副主任王书强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对梅溪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董朝利等9人、西关社区党支部书记胡晓爱等5人分别给予行政警告和党内警告处分;对卧龙区拆迁办职工唐玉平、王珂给予警告处分。

  此外,房地产公司宴请有关政府部门情况,卧龙区纪委监察局仍在进一步调查核实。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